Tuesday, March 12, 2013

東京之行完結篇


這次的東京遊記已經寫完了
最後再寫一篇拉雜的回顧當作結尾

這次算玩得很滿意
所以先吹噓一下做對的事情

東京那麼大,想去的地方很多
斟酌再三,最後決定每天只挑三四個點
但有準備很多腹案,以便隨時改變計劃

最想去的築地怎麼辦? 大膽的排它個兩天!
沒看人家這麼做過,但我覺得沒有不可以
結果非常滿意,所以行程安排算很成功

住在御徙町也是對的
我們需要住在熱鬧的地方
因為回到旅館休息一下後,會想再出去走走
就多逛那麼一下下,對當天行程的滿足感很有幫助

又記取在關西絕糧的經驗
這次有先找吃飯的地方了
我們都很挑食,不是非吃美食不可,而是有很多東西不敢吃
有做功課果然有差,這次對吃的就沒有抱怨了

至於鮟鱇魚吃到要吐,則是非戰之罪
就留做我們這次旅行的笑話吧
同樣一家,同樣東西,看人家吃得多高興!

吹噓完了,也要招供做錯的地方

首先就是照相器材帶太多了
我自己上回的筆記上就有說鏡頭不必多帶
但我還是帶了,我知道原因是心裡有鬼
最近一直拍不出想要的照片,開始怪器材
很遺憾還是跳不出來這種心理障礙

另外就是那個特別買的錄音機完全沒有派上用場
出去玩,東張西望跟拍照就很忙了
那會有時間再去玩錄音的把戲
連回到在台灣時也都沒用到

還有不算錯,但可以改善的地方

以後電腦可以不用帶了
在外面只有幾天的話就用 Tablet 混
回到家後就用老媽的
不帶電腦可以省下很多麻煩

50D 背一整天很重
很想換成小台的,這要再慢慢研究

衣服也可以少帶一點
現在行李只能帶一件
留點空間給老婆帶


# 1   築地是一個有很多小吃攤的菜市場

這次最高興的就是對築地有比較多一點的認識
以前對築地的印象是它是很多人去吃美食或朝聖的地方
兩者都不是我的專長,所以第一次去東京沒把它排進去

其實築地有三個區塊
最裡面是大盤商賣魚的地方
我為認為不該去妨礙別人作業,所以沒去

再來就是場內市場
逛了好幾遍,果然看到一些很多人排隊的名店
排隊值不值得,見仁見智
我認為不值得的,所以沒排

最外面的場外市場則是我們留連再三的地方
它就是一個有很多小吃攤的菜市場
我們就是喜歡這種地方,很想再去


# 2   當時我還把它當美食天堂
所以不肯在這種攤子吃東西
如果早想通就是路邊攤嘛

就不會錯過很多有趣的東西


# 3   不過築地還是有很多我不懂的地方
像“不賣你”文化就是其中之一

規劃東京行時看到有人罵這位老太太
說她故意不賣他們
通常年輕人上網告狀的文章
我看到後來都變成同情店家

因為一來一往之間
隱約就會看到“老子是消費者”的影子

我認為讓人家賺幾個錢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
所以沒有這個毛病

所以高橋老闆用英文問我會不會講日語時我嚇了一跳
雖然問答之間我們彼此都笑瞇瞇的
最後他也讓我們坐下來吃了
但我還是覺得他希望我只是來借廁所的

到現在我還是找不到任何破綻可以說老闆無禮
到底怎麼一回事可能要下次再去問他了


# 4   門可羅雀的愛養咖啡
 
它裡面有人,我這麼說是刻薄了一點
只是要相對於隔壁大排長龍的壽司大

場內市場有很多這樣的鮮明對比
我很佩服他們沉得住氣的“不搶錢”文化
不像淡水老街滿街都是假的阿給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