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9, 2010

加拿大之行雜感

年底出清存貨

1. 原來加拿大也有電視臺

我以為加拿大人都住在美國邊界
大概順便看看美國電視就好

原來他們還有自己的電視臺
可惜沒時間看他們的電視臺都在演什麼

其實加拿大是個蠻了不起的國家

加拿大人口大約美國的十分之一
總生產毛額也大概是美國的十分之一

相對的臺灣人口大約是美國的十五分之一
但總生產毛額大概是美國的四十分之一
臺灣人三個抵一個美國人

日本大概是三分之一人口
生產毛額也大概是三分之一
日本人打成平手

中國嘛大概是三倍人口
生產大概三分之一
九個抵一個

不過美國欠中國大概 1 trillion
所以中國也很了不起

1 trillion 有多少?
美國生產毛額 7%
也就是美國浪費在阿富汗的總額

不要亂花把債還了不是很好嗎?

2. 加拿大物價比美國高了

二十年前我第一次去加拿大時
加拿大還比美國便宜

但這些年來
加幣對美金增值了近一半
要不比美國貴還真難

但美國物價實在便宜

拿我們熟悉的臺灣來說
衣食住行育樂
樣樣都比美國貴

唯一可以爭論的大概是吃的吧?
臺灣是有很便宜的選擇
我吃顆阿給跟一碗魚丸湯
大概兩美元吧, 就吃得非常滿意

但在臺灣花一千臺幣吃一頓的大有人在
要我花三千吃一頓
我絕對捨不得

3. 加拿大有兩元硬幣

記得我很小的時候
臺灣好像有貳角的硬幣
好像是鋁的
質感很差
五角銅幣就很棒了

應該再弄套臺灣的錢幣來看看
跳過任何稀有的
只要大量流通我們熟悉的
應該不貴吧?

下次回臺灣來試試看


#1 去那麼多天, 零錢還是不認得
買小東西還是抓一把讓人家自己挑

那個多角形的好像就是兩塊錢的
但我認得那是女王陛下
祝她長命兩百歲
因為不想看 Charles Philip Arthur George 當國王

如果 Diana 還在那還好
但卡蜜拉? Ouch!

不過話說回來
Diana 還在會比較好嗎?

自古美人如名將
不許人間見白頭

家人朋友會很傷心
但對外人來說
留下美好的回憶可能比較好

李小龍也是這樣

007 可以拍那麼久
還屢有佳作, 真是異數


#2 我覺得有點像華盛頓


#3


#4 相對的美鈔好像很老舊

4. 加拿大地廣人稀物產豐饒

這個很明顯吧
但我好像沒看過 Made in Canada 的東西
可能因為它出產的以原料比較多吧?

我喜歡地廣人稀的地方

5. 加拿大還要再去

因為地廣人稀
人口都集中在大城市
所以以大城市都很可觀

而且很冷, 壞人不會在外面逗留

美國的大城市大概只有紐約跟舊金山可看吧
以我熟悉的 Dallas 來說
我完全想不到去那裡要幹什麼

美國的強項是在大城市以外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