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1, 2010

2010 回顧 (上)

會開始寫這部落格
是想在攝影上有所進步
雖然很快就變成自己的生活記錄
可是我也有盡量把照片拍好

所以過去兩年所謂的年度精選
都是挑我認為有在進步的地方

但今年我改變想法了
(其實去年就有透露)

到我這年紀
如果還需要練習的
那再練習也沒有用

所以不再庸人自擾
今年就挑自己快樂的回憶


#1 我的 2010 是從 2009 年底就預先開始
因為去了東京又回臺灣

去東京是號稱要去看 Elissa 下一年 Study Abroad 要去的學校
我挑上智大學
但她跟本就沒興趣
事先就把我否決了
不過還是掛她的帳

我們在東京五天四夜
有一天參加哈都巴士一日遊
其他都是自己搭車亂逛
走得腳要斷掉


#2 這是六本木
很西式的地方
除了看到的人是日本人以外
應該跟美國比較時髦的地方很像


#3 住在 Hyatt Regency
很不錯, 還看得到富士山

不過我覺得離新宿站遠了一點
走路15分鐘吧?
好像應該住京王
就在車站邊
不過房間怎樣就不知道了


#4 渋谷的山頭火拉麵
我覺得 Mitsuwa 那家的招牌
字比較漂亮

這是東京之行比較意外的一段

因為在六本木不想吃東西
就坐車到惠比壽
然後往渋谷方向走
想說就一站而已
在路上隨便找家拉麵店就是了

但我們故意繞遠路
去看看東京的住宅區
竟然一路沒有吃東西的地方
重演孔子在陳絕糧的慘劇

在奄奄一息的時候
終於走到渋谷車站
看到這招牌
然後滿街都是賣吃的

這家口味跟 Mitsuwa 那家一樣
(好像要反過來說才對)


#5 每次回臺灣
都會到祖師公廟好幾次
免不了會看到我出生的老家
今年終於把它拍下來

當年這裡有幾棵大樹
是我跟堂弟, 表弟玩耍的地方


#6 回臺灣太多次了
對所謂臺灣美食漸漸失去興趣
因為我不敢吃的東西太多
實在沒本錢追流行

除了阿給跟魚丸湯
夏天時觀音山的綠竹筍天下第一
但冬天的話就只有菜心了


#7 巷口賣紅豆餅的老先生
下次回去應該跟他打招呼
我們是幾十年的老街坊了


#8 所謂的殼牌石油倉庫
在水上機場邊
收歸國有以後
撥給淡水社區大學使用

久仰大名卻一直沒機會去看過
結果有一天回淡水時在捷運上碰到小阿姨
她帶我來細看

不過有點失望
因為整建得煥然一新

這好像是臺灣的習慣
從紅毛城開始就難逃毒手
連滬尾炮臺的北門鎖鑰題字都要再描一次


#9 這次回臺最大的收獲是碰到了父親的好友周先生
我經過杜西藥房
看到周先生在裡面

以往的話, 我會走過去就算了
但現在我很珍惜上一代的關係

我在門口等他出來
然後自我介紹
他馬上就記得
拉我到他家送我一本自傳

(後來我又去紅毛城博物館買了好幾本
拿去請他簽名
送給弟妹們跟欣欣)

周先生是淡水之光
也是李總統的同學

我跟他下過棋
輸贏不記得了
但他送我一個他自己刻的竹筆筒
我決對忘記不了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