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4, 2010

一日雙遊 (上)

今年的假期剩得多
到了年底
除了逢年過節加碼成一個禮拜以外
每星期五都放假一天以資慶祝

問淑玲說
那我放假要幹什麼?
(上次是去 Redbank 買餅乾)

她說想去燙頭髮
我想想說這個沒問題

可是這好像太簡單了
所以說還要幹什麼嗎?
她問說洛克菲勒中心的聖誕樹遠不遠?

這個正合我意
就來個一日雙遊吧

也就是到法拉盛以後
坐地鐵到曼哈頓
晃一圈以後再回法拉盛

以往我們到紐約市
都是沒兩下就棄甲曵兵而逃
很沒面子

所以這次是我們的雪恥之旅
結果大成功

早上九點以前出門
晚上九點以後才回到家

以我們的標準
好像又要放假一天以資慶祝


#1 就是來這裡燙的
號稱兩小時就好
其實要三小時“多”

當然燙得非常好啦!
我又不是大笨蛋


#2 她燙頭髮時
我又來到這不知名的地下室商場

因為地方不熟
肚子餓了實在不知道要怎麼辦

上次看到這裡有賣蘭州牛肉麵
因為業者操臺灣國語
就去吃吃看

這次會吃第二回
當然是及格
但整個法拉盛是廉價走向
所以我的要求不高

坦白講
我不知道我吃的是那家

而且我只吃半碗
騙她我吃不下
因為要留肚子幫淑玲吃其他的


#3 吃完亂逛
法拉盛有部分已經華人化了

法拉盛法拉盛不小
華人化的只有一小區
但很徹底


#4 沒事做又去看火車
看到他們施工用的卡車火車
覺得很神奇


#5 去幫藍心買花旗參
這小子強調“只”要順天堂的

事先上網查過
順天堂是在 37 街

但我走來走去就是找不到順天堂
厚著臉皮打電話請她再幫我查一下住址

結果她比我還迷糊
只會說是在這個
還有在那個的附近

還好我天縱英明
終於給我找到了

原來順天堂叫順安堂啦!


#6 這張硬是偷拍人家
所以拍得不好 (這個理由好像沒有很好)

但我非常喜歡吃那個糯米黍
那是我幾年前回臺灣發現的東西

現在排名在阿給跟可口魚丸之上

不過我以小人之心
度君子之腹
硬是忍住了
拿回家洗過再吃

衛生第一, 口味第二
其他通通無所謂
這是我現在吃東西的原則


#7 上次淑玲跟朋友來燙頭髮
因為人多, 所以拖很久
五個多鐘頭吧
害我把法拉盛的中國城都逛遍

可是我形容得不好
害她只記得 Flushing Mall
所以這次非來不可

Flushing Mall 相當殘破
而且地處邊陲
實在沒必要去

但下錯棋非補一手不可
不然會死得很慘
所以就去吧


#8 Flushing Mall 除了它的美食街以外, 一無可取
其實它的美食街也一無可取

這是我上網查到說阿宗麵線的尤魚羹
因為我是抱著補一手的心情
所以沒有怨言


#9 這是淑玲點的”阿宗麵線加蚵仔“
她很滿意

我吃了大部份的麵線
也沒有不滿意
反正我要求不高嘛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