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6, 2010

2010 回顧 (中)


#1 從臺灣回來以後就是寒冬
沒地方去
就比較常到中文學校

就是去找朋友聊聊
或是買些到學校零賣的時物

這是學校停車場邊拍的
想拍這張很久了
終於給我等到


#2 這幾年很喜歡拍學生表演

會出現什麼畫面事先並不知道
然後在一瞬間賭看能不能拍到
比拍風景能慢慢磨要刺激多了

這張其實要丟掉, 因為拍糊了
但捨不得

參與中文學校
是從當文化主任開始
那是我最快樂的一年
因為渾渾噩噩, 以為當完就算了

那年碰到黃美瑛老師來教舞蹈
她編了梁祝
我那時還只是覺得很好看而已
幾年下來才知道我遇到高人了

可惜她只呆了兩年就搬家了
第二年她編了牡丹亭
因為她認為講的是陰間的事
不適合新年表演
所以看過的人不多

我是少數的幸運者

因為黃老師
我們維德的舞蹈水準
超過了我們稱霸美東的扯鈴

Vivian 年紀太小
當年可能沒被黃老師教到
不過看到後繼有人
舞蹈班可以再撐幾年
我怎麼捨得把這張照片刪掉呢?


#3 今年是雪比較多的一年
我的工作雖然輕鬆
但早上總要上網查一下有沒有馬上要處理的事
所以淑玲常比我早出去鏟雪

今年她有運動到了


#4 等寒冬一過
我們就比較有機會到處走
這是 Elissa 生日那天拍的

我們送給蛋糕去給她驚喜一下
然後回程就繞到普林斯頓大學逛逛

我跟淑玲說這個很漂亮
但她看不到
我就拍給她看


#5 紐澤西北邊的 Newark
有個公園有很多櫻花
據說比華盛頓DC還多棵

今年終於有去看一下
相當不錯, 可以再去


#6 到了春初
照例又去看 Deep Cut 的鬱金香

紐澤西四季分明
冬冷夏熱但春秋非常漂亮
鬱金香拍太多了
變不出新花樣
拍一張熱鬧的樣子


#7 然後趁著人還不多時到海邊走走


#8 今年夏天的大事就是
Elissa 在學校找到一個打工的機會
就是打電話給校友要她們捐錢

我覺得這是學打電話的好機會
所以全力支持
陪她開車到學校

其實我也是要藉機說教啦
希望她多少有聽一點進去

天下父母心
等她三小時是相當無聊的
尤其是有下雨的話

這張是打著傘拍的


#9 今年夏天因為沒有回台灣
就去加拿大

很好玩, 但開車很遠
還好有 Elissa 跟淑玲幫忙開

但她們只敢開美國段
其實都一樣啊


#10 去加拿大最意外的就是發現 Elissa 拍照還蠻有概念的
用小 DC 拍得到這種畫面運氣成分當然很大
但光靠運氣是不夠的

老爸很高興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