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4, 2010

來去匆匆紐約行

同事在問要不要去參觀公司在紐約市的機房
剛好最近比較不忙
想說就大家一起去交際一下也好

最重要的是我們要搭巴士
這個我沒坐過
要去經驗一下

結果是非常滿意
以後大概會常搭巴士

以往我們都搭火車
巴士的好處是
1. 離我們家比較近
2. 比火車快
3. 班次比火車多
4. 人比火車少

這第二點對我來說是個意外
巴士要過隧道, 怎麼反而比較快呢?

因為巴士有專用道
進林肯隧道前一大段路是逆向
佔用對向的車道
看起來相當驚險
但是一大排車連成一串
所以是沒問題的


#1 不管搭巴士或火車
對我們的問題是我們沒停車證
無法“合法”的停車
要有人送我們到巴士站

我們這站就在超市跟銀行旁邊
所以也有人暫時利用他們的停車場

本來我們不知道這樣
是淑玲放我下車時
看到有人鑽到樹林裡

因為那是巴士站的方向
所以我們猜這是捷徑

就是從這裡鑽進去


#2 到了裡面, 豁然開朗, 但是丟了滿地的垃圾

這是很好玩的一個心理現象
本來我們這裡很少人亂丟垃圾的
可是反正已經非法停車了
一不作二不休吧
再丟給水瓶罐子的
沒什麼吧


#3 一出樹林就是站牌

早上上班時間車子很多
5 – 10 分鐘一班

60 分鐘到紐約巴士總站
算很快了


#4 巴士站旁就是劇院街
這位是我同事
旁邊穿白衣那位也是


#5 馬上就到時報廣場, 偏地都是觀光客
這位很認真的拍照, 跟我一樣

雖然我一直都知道這趟是來玩的
因為機房我看很多了
可是算出差, 不敢放肆的帶著大相機
跟 Elissa 借了 Canon SD1200


#6 跟同行的暑期工讀生合拍一張


#7 時報廣場, 早上還沒什麼人


#8 後方那就是 AT&T 這紐約市兩大機房之一
是全美最大的機房 (AT&T 最大就是全美最大)

裡面不可以拍照
因為同行的人很多
包括 Cisco 的

所以我就沒拍了


#9 參觀花了三小時, 站得好累
吃完飯就再走回車站

車站在 42 街
機房在 53 街
所以有 11 條街要走
不過曼哈頓很小
走一下沒關係

曼哈頓有一個很好的現象
就是街景變化很快

這在鬧區之外
和鬧區只差一兩條街


#10 馬上就有住人的地方


#11 這應該是豪宅了


#12 新式一點點就像這樣


#13 小小的店面


#14 又回到鬧區
是午休時間, 有人在這裡吃中飯


#15 這張不錯


#16


#17


#18


#19 大街上的水果攤


#20 很新潮的車體廣告


#21 不知道 NBC 樓上也有觀景台


#22 又回到時報廣場


#23


#24


#25


#26 在紐約市施工要搭很大的保護假


#27 從 321 號門搭車回家
回程 65 分鐘

2 comments: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這組照片很精彩,很多喜歡的。我的第一名是#15。#14和#17(尤其是#17)我也很喜歡。

我覺得吳大哥拍建築有自己的風格,看多了台灣某派的建築照後感覺終於看到不同的了,感覺是很奇怪的舒暢。我想太概是看那派的看膩了。

Eric said...

我們難得去紐約
所以很新鮮
看到什麼都想拍

不過是旅遊為主
無法停下來等更好的場景發生
常常錯過很多大好背景
是我最大的煩惱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