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9, 2018

廣島和平公園

這天的行程是先到廣島市的和平公園再去尾道
本來是不想去和平公園的,因為不想看核爆後的慘狀
不過一天時間只去尾道好像太浪費了,還是去一下吧

# 1        六點多的博多車站沒有什麼人

# 2        車廂上的廣告,不曉得是那號人物

# 3        到了廣島一下車就看到這台蒸汽火車頭

# 4        正詫異怎麼塗成這個顏色,原來是紙板做的

# 5        雖然是紙板但細部都做得不錯

# 6         不曉得是車迷俱樂部做的,還是大公司請職業模型公司做的

# 7         是實物大的模型,很厲害

# 8         看完老火車頭就往外走,廣島車站很新很漂亮

因為不在計劃內,沒有研究怎麼搭車比較方便,只好在公車站問路人
她也不知道,但替我問了在旁邊掃地的人,結果我聽得懂對方的回答,很高興

但高興也只有一下下,因為在車上問司機在那一站下,他的回答我就聽不懂了
因為他在站名以後又講了一大堆,我只好假裝知道了,謝謝他後就狼狽而逃

# 9         看到這個我才真的知道了,他要我穿過這個商店街

# 10       果然沒錯,穿過商店街不久就看到這個廣島地標

# 11       公園有些現代化的設計

# 12       現代建築看不太懂,這個大概有雙掌托著希望之火的意思吧

# 13       火焰不大,大了就沒意思了

# 14       前面那灘水就是和平之池

# 15       那些人不曉得在看什麼,我們馬上也要去看看

# 16       那個拱形不曉得是什麼意思

# 17       像西部電影裡蓬車的蓬

# 18       故意和那個 doom 連成一線

# 19       我們運氣不錯,剛下過雨,然後整天就沒有再下

# 20       旁邊就是展覽館

# 21        有人把關

# 22        一樓的擺設不多

# 23        我們不打算買票參觀

和平紀念館用來弔念死者的話我很能了解,若說是要提倡世界和平那就太一廂情願了
我對人類前途採取悲觀看法,戰爭一直是人類用來解決衝突的一個方法
有了原子彈以後,戰爭的後果更嚴重,核武國家不會輕易開戰,但戰爭的選項還在

我的看法是第三次世界大戰已經在進行中了,我們挑沒有原子彈的軟柿子捏
一邊是很多人日子過得很淒慘,生又何歡死又何懼,三不五時就跟你來個同歸於盡
另一邊是一年花一個 Trillion 反恐,然後馬照跑舞照跳,從沒檢討為什麼人家恨我們

加上我們有一個會跟癟三比賽誰比較大的總統,參觀和平紀念館會減少戰爭機會?
我以為它的功用是告訴我們打仗不能打輸,可是這個我已經知道了啊

# 24        Obama 訪問廣島大概表達歉意的意思比較大

# 25        他摺的紙鶴

# 26        買票的到二樓參觀,我們沒買票,到地下室看免費的,場地很大但參觀的人很少

# 27        這是展覽新收集到的東西

# 28         在大歷史裡看人類各別的遭遇,悲慘的事件很多,中國所受的絕不比日本少

# 29         黑澤明說他看過東京大轟炸後的景象,對他的影響很大

我們沒有受到那麼大的衝擊,很難想像那種影響會是怎樣

# 30         原來現在那個 doom 已經不是原來的形狀了,很大部分都拆掉了

# 31         日本人有原子彈的話,你猜他們會不會用

# 32         原子彈確實很厲害

# 33         這邊東西不多,不過我們本來就沒有期待想看什麼

# 34         所以看了一下就出來看外面的展示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