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4, 2018

毛利家本邸及後續事項

# 1        看完毛利家的庭院再來就是要登堂入室看他們的宅邸

# 2        這不是很老的宅邸,大概一百年吧。一橫三點是毛利家紋,旁邊的不知道是什麼

# 3        內庭很小,東西很多,設計重點大概是如何不讓它看起來太擁擠吧

# 4        這種樹大概每隔幾年就要重種不然長大了就很麻煩

# 5        迴廊利用曲折製造變化

# 6         大樹要離房子遠一點

# 7         石頭刻的水缸

# 8         一日一力一心,也可以念成百萬一心,是什麼意思忘記了

# 9         房間不少我看起來都差不多

# 10       利用自然光,算比較新的設計吧

# 11       

# 12       沒有桌椅的書房

# 13       

# 14       

# 15       房子大走廊自然就長

# 16       是兩層樓的結構

# 17       

# 18       二樓的景觀不錯

# 19       人少的地方就好,難道我真的是那麼小氣的人嗎

# 20       重重疊疊還要看起來不擁擠

# 21        走大概是最正式的房間

# 22        隔間只是紙門而已

# 23        有香味的話也許更好,不過也可能太俗了

毛利博物館就在本邸裡,是蠻小一間房間,可能是要保護古畫古信弄得很暗
古畫是日本名畫家雪齋畫的四季,我們的標準是故宮的古畫,所以覺得他們小題大做
信是毛利元就告誡子孫要團結的信,用的是一隻箭折得斷,三隻就折不斷的典故
可能還有一些小東西,因為不能拍照,不記得了

# 24        看完博物館我們就離開了,這時因為我的計劃不周,出了個小狀況

防府是小鎮,公共交通工具不是很方便,公車一天只有幾班,我在規劃路線時就注意到了
所以選擇從車站搭計程車到天滿宮,然後走路到毛利庭院,回程就要看運氣了
有公車就搭公車,攔得到計程車就搭計程車,我抄了公車時刻表但是沒有研究站牌在那裡

因為到毛利庭園的門口離大馬路有點距離,我自覺的認為站牌應該在馬路上
所以離開毛利庭園就匆匆的往大馬路走,但是到了馬路邊,竟然看不到站牌

我就開始抓人來問,可是小地方不但公車少,行人更少,等了一陣子才找到目標
一位年輕媽媽推著娃娃車,旁邊還有一個小女孩邊哭邊鬧邊跟著走

本來不想干涉人家的家務事,但是看看方圓百里沒有人煙,我只好假裝沒看到上前問路
被我一打擾女孩就不哭了,這大概是她第一次哭到一半被人置之不理吧
但她不哭對我是一大鼓勵,我自認安撫有功,對打擾人家問路就比較沒有罪惡感

不料這位媽媽也不知道站牌在那裡,但她知道國分寺那裡有站牌
因為距離車子到站的時間已經很近了,我們匆匆跟她道謝後就快步往國分寺方向走

還好我們到站牌時車子還沒來,還被媽媽趕上,小女孩也不哭了,我還跟她揮揮手

我的失誤是不知道站牌就在毛利庭園的門口,其實不用走一站到國分寺

# 25        到了防府站,距離發車時間還有幾分鐘,我忍不住就去吃了一碗站著吃的烏龍麵
淑玲還是繼續拒絕站著吃,要到明天她才終於妥協了

其實這種站在月台吃的烏龍麵並不難吃,從點菜到拿到大概 20 秒吧,適合趕車的人
基本上就是把熟麵在熱水裡燙一下,然後加上柴魚味很濃的高湯跟晾在一邊的天婦羅

# 26        站著吃麵不要幾分鐘就解決了,還等了一下車子才來

# 27        回到新山口站,我們決定在車站附近逛逛,但發覺這裡實在很荒涼

# 28         新幹線車站跟我們高鐵有同樣的問題,因為市區已經蓋滿了,車站要蓋在郊外

# 29         這樣土地問題解決了,但人潮呢?只好慢慢培養

# 30         這付苦瓜臉怎麼會吸引人潮呢

# 31         不過附近還是有好幾家賣上班族的平價餐廳,確實比東京大阪便宜很多

# 32         可惜剛吃過站著吃的烏龍麵,不然真想試試看

# 33         廣告就是要讓人看得眼花繚亂

# 34         因為新山口實在沒有搞頭,我們就回博多搬家,新家跟舊家差不多,就是小公寓


# 35         嘲笑一下日本人的中英文,我們就出門往下個景點去了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