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2, 2018

吃飯時間 - 淡水壽司屋

淡水有很多日本餐廳,不過我只去過三家:富阪,川鶴屋,跟壽司屋
壽司屋就在公明街靠近捷運站的地方,會被認為是專門賣觀光客的
但很多人認為他是淡水最好的日本餐廳

# 1        這天是被表弟們請

# 2        左邊的老闆有個洋名,很特別,開日本店怎麼不取日本名字呢

在這裡表弟們被叫某某董,名符其實,但我被叫董A,覺得有點怪
不過我沉住氣沒有要求更正,在菜市場買東西我都被叫大哥
在有喝酒的場合被叫大哥大概比較容易引起誤會吧

# 3        開始上菜就讓我驚艷,我不是饕客不過好到一個程度我還是分辨得出來

# 4        因為太好吃了,漏拍了好幾道,這是安康魚肝,非常好吃

# 5        熱茶還好,不過茶杯的圖案我很喜歡

# 6        是達摩造型的不倒翁,旁邊題字 “人生是七轉八起”,大概是難懂的日式中文吧

# 7        沒有忘記的就拍,老闆問我不吃什麼,我說我怕腥,怕筋骨皮跟骨頭

# 8        非常好吃的海膽,不是沒有異味而已,怕異味不要吃就好了嘛
這個豐潤鮮美,第一次吃到這麼好的海膽

# 9         花很多功夫刻出來的

# 10       表弟們說鮑魚缩水了,以前是一整顆

# 11       旗魚尚可,因為有筋

# 12       這是某種 ray 的翅膀做的,仿鯊魚煙,連骨頭吃,我不是說我怕骨頭嗎

# 13       通常我怕的東西如果做得很好,我也可以試試,不過這個讓我吃得很痛苦

# 14       吃到這樣算很給面子了吧

# 15        日本來的青紺,果然很好吃,看起來以為會有點韌,結果完全不會

# 16        炒得非常好的青菜,明明有炒過,但偏偏還有生菜的口感

# 17        這個有點筋,不過給得很大塊

# 18        醃過的苦瓜,準備結束了

# 19        叫做 “那個魚”,是台灣山溪的土產,肉很軟,但是對我來說是烏龜吃大麥,也吃得很勉強

# 20        最後上了很好吃的味噌湯,喝完才想到要拍照

我以為台灣會有好的味噌,結果試了幾種都非常失望,好吃的味噌還是要買進口的
這家很明顯不是用台灣土產的,口味跟我們在 Mitsuwa 買的一樣

這趟回台灣這頓不是最貴但吃得最好,在日本餐廳有人罩就是不一樣
表弟們在這裡混了幾十年,我自己來同樣價格一定吃不到這樣的水準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