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1, 2018

新年的淡水街頭

今年春節天氣很好,我們決定出去冒險看一下人潮

# 1        巷口的花鋪大年初一照常營業,不過人潮已經不如幾天前,主要是處理預訂

# 2        祖師公廟前的人還不算太多

# 3        走到河邊就真被嚇到了

# 4        填海填出來的金色水岸,那麼大一片空間,基本上是人擠人

# 5        我估計有一千兩百萬人

# 6         只要避開觀光客,例如馬偕街,一街之隔空無一人,這樣我們在地人才活得下去

# 7         回到老街又是滿滿的人

# 8         我現在很了解為什麼人家要來淡水,但我還不了解旅遊為什麼要邊走邊吃或買沒有必要的東西

# 9         

# 10       保安堂轉型賣飲料,進生藥房堅守本業,不賺觀光客的錢

# 11       

# 12       台灣人積極進取可能跟在這種環境生活有關

# 13       我們在國外生活慣了的,在這裡只有被淘汰的份

# 14       平常常聽到外國話,這天可能還是有外國人,不過被台灣人淹沒了

# 15       公明街我們完全不敢進去,我們從靠捷運站那裡擠到河邊,嚇死了,每平方公尺5個人吧

# 16       淡水街頭現在流行腸粉,據說是某人傳授,開了好幾攤,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 17       海風餐廳應該客滿吧,我們跑到大腳印,以為會有位子,結果回家吃水餃

# 18       清水街有名的 15 元咖啡

# 19       肉圓攤也有營業

# 20       平常擠不動的清水街空曠了許多

# 21        大年初一照樣排出來賣,很佩服他們的認真

# 22        老屋改成咖啡廳,看了一下不是我的菜

# 23        離開老街就要靠真功夫活下去,這家我還沒吃過

# 24         重建街則不是觀光客的菜

# 25        這段清水街不算菜市場,但平常也是人潮洶湧,這天安靜多了

# 26        這兩攤排隊名店也照常營業

# 27        這個街口平常都是人,這天只有幾個闖紅燈的被卡在路中間

# 28         清水街入口空蕩蕩,我蠻喜歡這樣的淡水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