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7, 2018

看蔡醫師攝影展

在台灣過的快樂似神仙的日子快結束了,開始整理想要做但還沒做的事
其中之一就是到英國領事館看蔡坤煌醫師的攝影展
蔡醫師是淡水老一輩的攝影家,拍了很多我想看的淡水老照片

那天興沖冲的跑到紅毛城,拿出身份證免費入場,趁天氣好從山下就開始拍
拍到領事館二樓才注意到相機螢幕閃著 “No Memory Card”,頓時傷心欲絕

本來我相機包裡除了兩個備用電池,還有一個備用記憶卡,以防記憶卡壞掉或拍滿
但是記憶卡從來都沒壞過,而且現在容量大也常檢查,沒有拍滿的顧慮,就把它拿出來了
我開始埋怨自己有需要這麼講究效率嗎?多帶點東西又會怎樣?

正在考慮要不要再來一次的時候忽然想到我難得有帶手機啊,那就用手機拍拍看
拍了幾張覺得用手機拍照也不像想像中那麼難堪,於是又高興了起來

# 1        展出時間很長

# 2        這間是鄉間田野的照片

# 3        相框用的是普通玻璃,反光很厲害

# 4        手機拍照沒研究過,它常選很慢的快門

# 5        這間大概是主展覽室,有特別佈置

# 6        主題是淡水五月的大拜拜

# 7        很大的一卷底片

# 8        

# 9         

# 10       另一個房間展覽淡水的老建築,都已經不存在了

以前只有當醫生的才買得起相機,所以拍照的人很少
但蔡醫師不是買得起相機而已,他還經過沙龍派的鑑定,當到攝影學會的博學會士
可是現在展出的是他拍下的歷史記錄,這對我選擇自己要拍什麼照片有很大的鼓勵

# 11       這樣的淡水河我小時候還看過

# 12       這個我也看過,那時觀音山還沒變成亂葬崗

# 13       這個我就沒看過了,但石燈籠搬到行忠堂我有去看過

# 14       白樓

# 15        我比較喜歡祖師廟那時的樣子

# 16        

# 17        做米粉的

# 18        以前的很多行業現在都不存在了

# 19        看完攝影展,順便參觀一下領事館

# 20        書房還是辦公室

# 21        

# 22        

# 23        

# 24        

# 25        

# 26        

# 27         紅毛城掛過九種國旗,真是歷經滄桑

# 28         我知道澳洲托管的事,但不知道什麼時候美國插手

# 29         很喜歡這條坡道

# 30         洋人不看風水但很會佔據好的地方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