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9, 2017

雨中的田心子跟行忠宮

週末朋友常帶我去打網球,他們一群人包下假日時聖約翰大學的球場
通常不會滿場,所以多我一個沒有很大的關係

這天淡水陰天,沒想到車子一過水碓子就開始下雨,於是我們轉移陣地到附近逛逛

# 1        首先來到了三芝的田心子,這是今年的熱門景點,行政院輔導把農田觀光化

# 2        聽說假日是車水馬龍,但下雨天的早上就沒人了

# 3        在大屯山下

# 4        有人可以把它拍得很漂亮,但不是我

# 5        變不出什麼花樣

# 6        所以繞兩圈就走了

# 7        下一站是行忠堂,它收留了很多以前日本神社的石燈籠,是我一直想來的地方

# 8        有我不喜歡的太大型脊飾

# 9         看得出來做的人很賣力,不喜歡也許是我的問題

# 10       這可能是淡水神社最大的石燈籠

# 11       有一個很奇怪的東西

# 12       刻著一條龍,寫著鵬程萬里

# 13       用鐵皮做出日式檜木皮的屋頂

# 14       站崗的假人,不曉得有什麼意思,有好幾位

# 15       這些石燈籠的捐贈者都是淡水的機關團體,包括淡水中學,淡水信用組合等

# 16       據說這是茄苳樹

# 17       停車位很多,看來訪客不少

# 18       不曉得什麼花,行忠堂還蠻有看頭的,不下雨的時候要再來一次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