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 2017

淡水漫步

這兩個月來不是很熱就是很濕,難得有天不是太熱就到附近走走

# 1        福佑宮邊自古以來就有一家做麵的工廠,我有時會專門跑來這裡買麵條
這次從後面巷子走過來,忽然看到一個很漂亮的小招牌,忍不住就把它翻拍了
這只是下半部,我覺得越看越漂亮,很佩服設計的人(左下角有我的倒影)

# 2        一直以為福佑宮這些新石雕是進口的,沒想到在底部看到聯絡電話,還是淡水的

# 3        然後繼續奮鬥拍這張照片,蓄意留下的兩條白線好像略有幫助

# 4        應該是被藍天吸引了

# 5        渡船頭的燈塔

# 6        拍不出節奏感,廁所排列太整齊,樹跟人的位置也沒有幫到忙
這裡人很多,很難等到剛剛好,下次繼續奮鬥

# 7        榕碮後面(奇怪,我一直打不出土字旁的,難道它不念題嗎?)

# 8        同一個地方

# 9         繞到前面了

# 10       光線對了本來不怎麼樣的石雕也好看起來

# 11       這尊其實是放直的,不過擺平了好像更好看

# 12       我請這位小姐讓我拍,她答應了,拍完我給她看照片,我們都認為這張最好

# 13       她說其他的都可以刪掉,不過我還是留下這張她做畫的環境,後面那位 小姐是等來的

這事件還有續集,拍完這裡我繼續往漁港方向前進,折回來時她還在
因為這畫光線的表現非常強烈,我問她說您是畫印象派的吧?
她很高興我看得出她在幹什麼,說我是內行的,我假裝沒什麼但是心裡也很高興
其實我在拍她的時候就沒有很喜歡那河面的處理,不過那是不能說出來的

# 14       我很喜歡拍在拍照的人,通常他們也不在乎人家拍他們

# 15       我很討厭這個馬偕銅像,想拍出他難看的地方,但別人也來拍了,只好讓開

# 16       這張拍很多版,比較喜歡桌面拍得大一點的,但他頭轉開了,可能知道我在拍他
如果主角是美女的話也許更好,不過是美女就不能用偷拍的,會上去徵求許可

# 17       一直不知道這個要怎麼拍,側光是一個辦法

# 18       河邊常有的白鷺鷥,高倍傻瓜機這時很好用

# 19       事故現場,不久前一輛挖土機在這裡翻到河裡,把駕駛淹死,可能是先受傷了才逃不掉

# 20       這門還真是古董,三協成老闆是有心人,裡面還有很多糕餅鋪的老東西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