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8, 2017

抵達博多

上次從台灣搭廉航到日本關西的經驗還不錯,所以決定重施故技
淑玲想去沒有去過的地方,所以選擇了日本中國的山陽地區
也就是本州西部靠瀨戶內海的地方,大概就岡山廣島跟山口縣吧

找到了台灣虎航的機票,11/15 博多進,11/24 岡山出,頭尾十天
計劃是頭尾住博多跟岡山,中間用 JR West 五日卷,以博多為基地進出山陽地區
結果在找住的地方時碰到大問題,要在博多找連續七天的房子幾乎不可能
每天要搭車不能住離車站太遠的地方,最後博多七晚分兩個地方住才算解決

岡山的住處又更難找了,最後勉強找到一家離車站很遠要搭車的
因為沒有其他選擇,連它有什麼設備都沒看就訂了
搬進去以後發現果然設備很差,除了房間大以外,沒有桌椅,沒有盤子,沒有拖鞋
Check-in, check-out 的條件還很苛
還好衛浴跟清潔都還能維持日本水準,只住兩晚勉強還可以忍受

這次行程比較輕鬆不趕路,但去的地方還不少,算城市的話去了博多,太宰府
防府,宮島,廣島,尾道,小倉,高松,岡山和倉敷,大致照這順序

除了宮島看那海中的鳥居跟防府的毛利庭園算必去的以外,其他都很隨性,要調整就調整
本來要去吳港看大和號跟潛水艇,但淑玲說陪我看過三笠號已經仁至義盡了,只好臨時取消
還有本來不去廣島的,但覺得尾道排一天太多了,所以就先去廣島半天,果然這樣時間剛好
這些算比較大的變動,其他小變動寫到的時候會稍說明一下

# 1        這次的機票是所謂早去晚回,但早上 6:45 的飛機真是早,三點半就出門了
到了機場竟然已經有人在等,不過比平常少很多人

# 2        搭廉價航空常要搭巴士上機,這個一輛就把全機的人裝走了

# 3        趁大家還沒下車先拍張飛機,機上當然什麼都沒有,還一直要賣我們免稅商品

# 4        我很喜歡在飛機上拍照,感覺看到的東西是額外賺來的

# 5        日本好像到處都是漁港

# 6        這些港灣實在很棒

準時 10 點到博多,因為機場離博多很近,我們本來就打算坐計程車,沒有研究交通工具
結果跟司機講地址時,出了個小錯。日本地址 X-Y-Z 的 - 我以為跟電話一樣念 の
聽司機好像念 な,反正他聽得懂就是了

到住處時才 11 點,屋主說我們 12 點就可以 check-in,但我們硬是早了一小時
我在開門時,裡面的清潔小姐跑來應門,一陣比手劃腳以後,我們留下行李先吃飯去了

午餐是台灣就看好了,在博多車站裡,因為除了吃飯我們還打算勘察地形了解環境

# 7        第一頓吃壽喜燒,今半在東京都要排隊,我們當然抵死不從,所以還沒吃過

# 8        設備蠻先進的,大概是電磁爐吧,下面那個大鐵盤有 Heat Sink 的功能,火力控制非常好

# 9         點這肉時小姐跟我們確認了很多次,可能是有很多選擇,怕我們點錯到時賴帳

其實她越跟我確認我犯錯的機會越大,我日文太差,跟我講越多,我聽不懂的越多

# 10       配菜只有這些,跟淑玲家的很不一樣,她有點失望

# 11       本來就預期有人會幫我們服務,沒想到來的還是位來自中國鄭州的小姐
她在大陸大學念日語,來日本一年多了。在大陸念日語的不會被當漢奸嗎?不過我沒問

今半的訓練很好,她明知我們不會日文,還是一律用日語跟我們解說
直到有一個不曉得什麼的我一直聽不懂,她才給我一個中文提示

不過那以後我們就不放過她了,一律跟她講中文

另一個讓我認為訓練很好的地方就是但她 serve 時一律從上座開始
因為我把比較好的位子給淑玲了,儘管我比較老,也是男的,她總是最後才給我

# 12       每人才三片肉,第一片 60 公克,後面兩片各 30 公克

# 13       吃法跟我們在台灣吃的一樣,沾生雞蛋,她還先問我們可以不可以這麼吃

生雞蛋我聽不懂,可能在這時她才跟我們講中文的

# 14       配菜這麼少,我開始有吃不飽的打算

# 15       結果是我多慮了,她一共餵我們每人三碗飯,三個蛋

# 16       雖然配著飯吃,我還是覺得太鹹了一點

# 17       左邊那兩個可能是麩,她講日文的我聽不懂,要說中文的她又不會

# 18       黑瓶子的是醬油,白的是昆布高湯

# 19       這些我不太喜歡,真希望有一大堆的茼蒿

# 20       前兩個蛋是生吃,這第三個蛋是炒過的

# 21       應該是要把鍋裡的 sauce 吃掉

# 22       這第三碗飯她說只有幾口,不過是幾大口

# 23       第三碗飯淑玲實在吃不下了,我的都吃光

# 24       標準的百貨公司頂樓的餐廳,通常我們是吃地下樓的平價店

# 25       午餐的菜單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