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7, 2017

手向山八幡宮

上篇說到漸漸喜歡上奈良,推敲一下原因可能是它是大自然與神社的混合體
從興福寺以東,春日大社到東大寺一帶,大大小小的神社寺廟四處散佈
很難分出那裡是廟那裡是自然山區
而且寺廟或神社多少會有人打掃,所以到處都很整齊乾淨,逛起來很舒服

# 1        沒想到在若草山跟東大寺之間還夾個八幡宮,氣派還蠻大的

# 2        才說他們有人整理就看到這崩壞的地方,只好解嘲說是歷史悠久吧

日本的宗教我很不了解,他們有神道教也有佛教,也有神佛一體如八幡大菩薩的
再加上明治以後政治介入神佛分割,我這種外人很容易被搞得迷迷糊糊的

說到政治介入宗教,我覺得兩者都有強大影響力所以很難不互相干擾
像當今世界的亂象,政治與宗教的糾纏難分應該也是原因之一

# 3        從原木風格轉變為紅色風格

# 4        這裡可能是正面

# 5        根據這地圖手向山八幡宮就在二月堂南邊

# 6        這是它的寶庫,我想不會是金銀財寶,可能是經書或其他儀式用的東西

# 7        寶庫通常這麼架高起來,難道是防潮嗎?

# 8        旁邊還有個御髮塔,不可能是佛髮,可能是大和尚或天皇的吧

# 9        我喜歡這門的大小比例

# 10      這個常看到,可能是排水美觀兼顧

# 11       這又是一個重要建築

# 12       拉近一點才看得到內部

# 13       洗手的地方規模不大

# 14       剛才那建築前面的一個廳,不過它四面透風,一邊掛有很多繪馬

# 15       這裡有說明還有注音,不過我只能拍下來回家再看,雖說想輕鬆遊,但總難改本性

# 16       高手一看就知道大概是什麼時候蓋的,我們完全沒有概念

# 17       我覺得外面這結構是後來蓋起來保護裡面那建築的,不曉得對不對

# 18       後面又有一個小神社,我們就沒有進去了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