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3, 2017

京都錦市場

我們在烏丸下車,打算穿過錦市場到四条河原町
錦小路靠近烏丸那頭有間一風堂,我們以前住四条河原町時,晚上有時會去那裡吃麵

# 1        因為在鬧區的尾巴,通常沒有什麼人,不用擔心要排隊,我們都吃不加料的

# 2        一風堂是我們最喜歡的拉麵店,除了拉麵合我們口味外這些免費小菜功勞也不小

各家口味有點不一樣,有的三種都很好吃,有的只有一種及格,那就會是最左邊這豆芽菜
鹹跟辣配合得剛剛好,我通常吃到再吃下去會丟台灣人的臉才停止

# 3        這碗赤丸新味比照片裡單薄很多

# 4        這碗也沒好到那裡,但我們吃這樣剛好,因為要留肚子吃其他有的沒有的

最近一蘭拉麵在台灣開了分店,有買六千元乾麵可以不用排隊的優惠
但引起我注意的是白飯一碗要賣 58 元,這真是欺人太甚

我想去排隊的那些人可能是想跟上潮流,我不能說他們犯賤(我自己去排隊才是犯賤)
但我覺得很可惜,真希望台灣人能多花腦筋想一想,跟上流行了,排隊就值得了嗎?

# 5        吃完拉麵繼續往市場走,這是錦市場西邊的入口

# 6        海產攤前一位跟我們一樣的觀光客

# 7        西利是左手邊第一家大店,賣醬菜的規模這麼大,還在公車車身打廣告,很厲害

不過據淑玲考察,錦市場的醬菜都差不多,跟那家買都一樣。我們都挑老先生老太太的

# 8        有清酒試喝,我們把握不想買的東西不要去把人家試吃,所以就沒去碰它

# 9        淑玲在這裡買零食,我看完他們的熱帶魚她還沒買好,就請老闆娘讓我拍這告示

# 10      這家賣很多種很貴的米,難道一蘭的白飯是用它的米做的?

# 11       整理照片時才看到第二天就是京都馬拉松,如果當時看到也許會改變行程來看看

# 12       在這裡跟生意很差的老婆婆買了幾條布巾,她就很高興的讓我拍了

回家看看才發現這布巾其實蠻貴的(因為東西很粗),難怪她會那麼高興

# 13       冬天喝一杯熱熱的甘酒還不錯,不過我還是喝不慣

# 14       我喜歡日本市場街有一整片的天蓬,我們清水街也有很多天蓬,但亂七八糟的,雨天還是要撐傘

# 15       學生有特別折扣,看來不是只有外國人來這裡觀光

# 16       三木雞卵前竟然沒有人排隊,莫非不流行了?

# 17       很好吃的魚漿製品,現在不敢邊走邊吃了,看他家有提供椅子才跟他買

# 18       京都的青菜很好,但很貴

# 19       沒有人在家我就趕快拍一下

# 20       有人在家的酒店也偷拍一下

# 21       雖然是要賣給人邊走邊吃的,還是要準備一下垃圾袋

# 22       有次的金屬製品很有名,我們當然也進去參觀一下

# 23       買兩條回家當零食吃

# 24       錦市場東端的盡頭就是寺町的天滿宮,這鳥居的兩端被民房包住


# 25        碰到地震不會漏水嗎?

# 26        這裡遊客就更多了

# 27        有次下面那個燈籠就是我們買醬菜的店,不會唸所以打不出來

# 28        在鬧區中所以佔地很小

# 29         讓學生聰明的神牛,我們看到都摸但 Elissa 也沒有變比較會唸書

# 30         這是電動的

# 31         在天滿宮看門的都是這兩位

# 32         既然無菌應該可以喝吧

# 33         新京極寺町通,跟錦小路垂直的商店街

# 34         這家鰻魚我們每次都說要來吃,可是這次也還是沒吃,我想我們其實並不喜歡鰻魚吧

# 35         池田屋這裡開過幾家不同的店,現在可能主打歷史古蹟

# 36         這詳細說明是最近才有的,池田屋事件請自行 google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