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3, 2017

春日大社後山

以往到春日大社不是從東大寺過來,就是看完往東大寺走
它南邊那段從來沒有去過

# 1        這算春日大社的南門吧,我們從那裡出來

# 2        就是要去看那幾個神社

# 3        又是整排的石燈籠

# 4        看到一棵大樹,還綁著注連繩

以往我以為日本人連大樹大石頭都拜,所以才會有那麼多神,結果是我誤會了
他們的講法是那樹那石頭那麼漂亮,所以神也會喜歡,可能會停留在那裡
所以拜的還是神,不是大樹或大石頭。台灣也有這習慣,不曉得是不是一樣的道理

# 5        是本縣數一數二的大樹

# 6        若宮神社沒看到一般的鳥居等,倒有些大廳

# 7        應該是從這裡上去的,不過不開放給觀光客進去

# 8        可能有什麼實際用途我不懂

# 9        旁邊有繪馬跟手洗台

# 10      後山大概就它最大

# 11       個人的三百,公司行號五千

# 12       典型的路邊小神社

# 13       這間大一點,不過不能上去

# 14       隔壁的小一點,但可以上去

# 15       這建築是要給人休息的吧?回程時我們有利用一下

# 16       我發現我們喜歡到神社參觀,主要是喜歡它所在的環境,就像這裡

# 17       我最喜歡有注音的漢字,是我的學習教材

# 18       路邊的東西我們不敢亂碰

# 19       名為拜訪神社其實是在山裡散步

# 20       前面沒有提到的神社

# 21       看不太懂,可能是可以在這裡遙拜伊勢神宮吧,再往前就沒有神社了

# 22       一堆石頭也有名堂

# 23       前面也有一個休息室

# 24       金龍神社有很多旗子

# 25       如何參拜有詳細說明

# 26        有人來參拜,我們常到神社但從來不敢對神有所請求

# 27        用木頭修復的燈籠

# 28        下一站要往若草山,從來沒有去過,蠻期待的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