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0, 2017

東大寺二月堂

# 1        從八幡宮的鳥居望去就是東大寺的範圍了

# 2        這棟是三月堂

# 3        本名法華堂,又叫三月堂,入口由此進

# 4        相當大的建築,旁邊還有一個廣場

# 5        廣場另一邊是間小一點的廟

# 6        叫四月堂,不能照相的標識應該是指不能往裡面拍,我這樣遠遠的拍一下應該沒關係

# 7        廣場另一邊有點亂,我們要穿過這裡到另一頭才能爬上二月堂

# 8        右上就是二月堂,在一個斜坡上

# 9        看到那位小姐在拍這個,我也拍一張

# 10      要從這裡爬上去,有點陡但沒有很長

# 11       階梯邊有石碑記錄捐獻者大名

# 12       目標就是那欄杆後面的長廊

# 13       坡頂有一個賣店,店前有長椅供人休息。我們到日本一趟大概只會買一個御守,實在很小氣

# 14       店的旁邊有一個飯通神社,我們在下面看看而已

# 15       再來就是一個很漂亮的手洗

# 16       很少看到這麼正式的手洗

# 17       天花板有兩條龍的裝飾

# 18       這個大缽底下也有條龍

# 19       這裡的水是能喝的,難得有看得懂的告示

# 20       二月堂本身有很多裝飾

# 21       轉角又在賣東西

# 22       堂前有條走道

# 23       上次來的時候欄杆外面搭著鷹架,所以再來一次,前方樹後屋頂就是東大寺

# 24       跟其他地方比起來算是香火鼎盛

# 25       廟門也是古色古香

# 26        我很喜歡這種東西

# 27        捐獻箱

# 28        從裡面一點看出去

# 29         箱子裡裝的應該是人家抽過的籤吧

# 30         這香爐好漂亮

# 31         我們在這板凳休息了好久

# 32         上村先生捐了一億

# 33         二月堂靠山的一邊

# 33         我們有走到底

未完待續


2 comments: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很喜歡二月堂!我發現我還是喜歡原木或深色漆,古色古香。前面幾篇文章介紹的紅色漆對我來說有點太時髦。

Eric said...

我們也很喜歡二月堂,會再跑一趟奈良有一半是為了它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