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2, 2014

大勝軒まるいち

這次到東京沒有特別想吃拉麵
因為吃過那麼多家以後,很難再有驚艷的感覺
而且不小心還常會吃到太鹹的

# 1      從思いて横丁繞過來後,在等紅綠燈要過街到歌舞伎町

# 2      在東張西望時,回頭看到大勝軒的招牌

大勝軒在京都拉麵小路開幕時剛好被我碰到
非常喜歡,而且它是沾麵,怕太鹹可以沾少一點
所以決定先解決肚子再說

# 3      在地下室

# 4      買好票,找個位子坐下,全場只有我和另外一個客人

不過我並不擔心,因為我看到的拉麵店大都是不用排隊的
何況那時離大多數人吃飯的時間還早

# 5      我點的是最基本的沾麵,¥770

# 6      回頭看到這個才大吃一驚

這是大勝軒まるいち,這不是大勝軒
就像真正老吳牛肉麵不是老吳牛肉麵一樣

# 7       這大概是祖師爺贈送的紀念品

# 8       有祖師爺簽字加持

# 9       還題字鼓勵,應該有得到認可,希望不會難吃

# 10     麵條看來像較粗的油麵,非常有嚼勁

# 11      沾汁有強烈的柴魚口味,偏甜
配料很少因為是基本款

# 12      選基本款是怕吃不完,結果還是吃不完

想好了要怎麼跟他們道歉,還練習好幾次才起身離去

因為偏甜,所以覺得比大勝軒略遜一籌

2 comments: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那大勝軒後面加的那幾個字是啥意思啊?

Eric said...

丸一,或是圓一 (那個 logo 有表現出來)
我不認為有什麼特別意思
大概是要跟大勝軒有個區別吧

上 Internet 查了一下,我猜是徒孫輩
算好吃,但如果把甜味再減少一點
就會是非常好吃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