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5, 2014

大清早的士林菜市場

發現我喜歡逛菜市場是 2006 年的事
參加旅行圖被帶到京都錦市場參觀
才發現原來菜市場可以是這麼好玩


知道人家吃什麼,可以對對方多一點了解


就因為有這個想法
盡管淡水清水街不能跟京都錦市場比
我也可以容忍它的擁擠,在臺灣的時候每天總是要去一次


不過今天要講的是士林菜市場
它比清水街整齊多了,臺灣的城鄉差距還是很大


# 1      回臺灣第一天,因為時差一大早就醒來
淑玲也是,所以我們躡手躡腳的出門逛早市


# 2      沒有人的街道看起來很舒服


# 3      這種店錦市場沒有,台灣話叫”豬肉砧“,我覺得很貼切


這次回到台灣被人說我台灣話很好,有古風
如果不是客氣的話,應該是我去國三十多年,沒有學新台灣話,所以沒有被污染
基本上我講的還是我小時候學的


# 4       這時候大家都還在整理中,但買菜的人還是有的


# 5       看那一板一板的豆腐好羨慕


# 6      當夜市時掛的廣告牌還在


# 7       這算場外市場


# 8       有跟他們買玉米,但那紫白混合那種不再那麼有韌勁了
難怪賣比較便宜


# 9       根莖類


# 10     人車爭道才是台灣人的本色


# 11      台灣蔬菜都很肥大


# 12      好漂亮的蔥


# 13       士林菜市場範圍蠻大的,而且這不是唯一一個
人口密集也有它的好處


# 14       菜賤傷農


# 15       有人已經有戰利品了


# 16       農夫的朋友


# 17       是對年輕夫婦在經營


# 18       士林的魚貨很少



# 19       沒有看到什麼愛吃的東西,所以早餐泡麵解決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