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3, 2014

謝姐麵館

聽到梁家麵館的原址又開了一家牛肉麵店
趕快跑去試試

# 1      基本上盡量利用原來的設備

# 2      裡面也沒有變

# 3      牛肉麵,湯頭不錯,麵是細麵,有點煮過頭了
牛肉起碼還差一小時的火候

# 4      小籠湯包尚可,但六禾園的明顯較佳

# 5      鍋貼,其實叫煎餃比較合理,也是家常口味

# 6      菜單價格合理

# 7       小菜類

我很喜歡吃牛肉麵,希望他們做得起來
雖然是開張第七天去吃的,還有進步的可能
但看到的隱憂多於潛力

先說優點,他們的湯頭很不錯
不是醬油湯,吃完也不至於口乾舌燥
早期的梁家不算的話,附近還沒有人做得這麼好
只要湯頭不走樣,牛肉跟麵條改善一下
就是很不錯的牛肉麵

但我擔憂的是一些小地方

我認為他們細節還沒弄好就開張了
菜單也比他們能應付的複雜太多

他們 11 點開門,我們 11 點半到
帶位小弟很客氣,這是優點
但他說茶還沒好,請等一下
茶不是事先泡好的嗎?

我們的牛肉麵大概十幾分鐘後就上來,但鍋貼跟小籠包還要等一下
吃麵的時候,謝姐從紐約回來,過來跟鄰桌熟識的客人聊天
她說她去紐約市找人訂做麵條,目前我們吃的是超市買現成的
我有點詫異,難道是臨時決定要用特製麵條?

我們麵吃完了但鍋貼跟小籠包還是沒有好
只好專心聽謝姐跟客人聊天

她提到剛開幕那天,因為客人趕著要吃,牛肉沒燉爛就拿出來賣
這真嚇我一跳

敢開店賣牛肉麵怎麼會有牛肉燉不爛的事
然後把還沒燉好的牛肉端出來,不怕客人嚇跑?

第一天兵荒馬亂還可以諒解,但都第七天了火候還抓不準
做老闆的不擔心嗎?

聽說那煎餃要先煮再煎,這也太麻煩了吧
我們家冷凍水餃都可以直接煎了,職業的反而不行嗎?

還有一個問題我認為是分工不佳
店裡有謝姐,廚師,櫃檯,跟跑堂四個人
我們進去時只有一桌三個人,他們剛點好菜(牛肉麵跟小籠湯包跟我們一樣)
我們點好菜後又來兩個人,坐我們旁邊,就是他們跟謝姐比較熟

才三桌七個人,出菜就很慢
但菜出不來好像是廚師一人的事
謝姐繼續聊天,櫃檯則無所事事

是我的話會要求櫃檯沒事要幫廚房打雜
因為她就站在廚房裡啊

結帳的時候又發現她不會用收銀機處理折扣
開張七天我們不是第一個被優待的吧
令我非常不解

看人挑擔不吃力,也許我看到的是新店的常態
幾個禮拜後再去吃吃看吧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