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9, 2014

算有去過就好

五月三號是到日本的第一天
早上八點多的飛機,五點多就出門
但還是到了下午四點才到旅館 check-in 完畢
看來早班飛機的好處還蠻有限的

淑玲因為身體不適,就留在旅館休息
由我代表逛池袋車站跟新宿車站周邊

會想到池袋車站是受 Begin Japanology 的影響
那是一個我們很喜歡的節目,深入介紹日本文化
英籍主持人的低調作風贏得我的好感

他有一集介紹日本車站,舉池袋為例說那裡很好玩
結果我蠻失望的

池袋站的月台區外面有一圈商店街(其實幾乎每個車站都有)
我沿著商店街繞一遍,只覺得人很多,但沒看到特別有趣的東西
也許叉出去會有點不同,不過一個人沒有那個心情
很快就離開池袋轉戰新宿

# 1      雖然覺得池袋車站不好玩,但很意外的發現它有修鞋店
這種店以前沒看過,這次倒常在車站看到,日本人走路那麼快確實需要常修鞋

等候區的椅子排那麼多,大概生意很好

# 2      日文念了那麼久,看得最懂的還是漢字
這告示牌大概是推銷保養鞋子的吧

# 3      到了新宿,先要去思いて横丁
那是一個都是專賣吃喝的懷舊小店的地方
也是看電視介紹,說其中一家先生去世後,太太一人辛苦的把店撐下去
是很有人情味的故事,所以我覺得會是很有人情味的地方

思いて横丁在新宿站北邊,新宿站是全世界最大的轉運站
正式出口就有 30 個,連直通的旅館跟百貨公司的話,有六十幾個出口
所以很多人說新宿站是個大迷宮,我想也是
因為怕找不到正確的出口,地圖研究了好久

其實如果只是下車後要到某地方的話
只要跟著指標走,大致都不會有問題

# 4       照指標往西口走,果然很快就出了站
看到左邊那弧形建築物我就覺得很親切
第一次到東京就住在新宿,每天進出都靠它當指標

# 5       思い出横丁是南北向的一個長方形
中間一條巷子貫穿,兩邊各有兩條小巷
外圍東邊跟西邊也有些店

# 6      中間那條巷子的入口
下面看板列出所有的店,每家都是窄窄的店面

# 7       巷子就這麼窄,不是吃飯時間所以人比較少
但也時常有人出入,我不好意思在窄巷裡對著人拍照,所以照片很少

# 8       小小的店面只好向二樓發展(難得有一個看得懂的牌子)

# 9       犧牲舒適換來的廉價,拉麵¥480 是很便宜

# 10     西邊外圍就不全是日式的小料理店了

# 11      東邊外圍還是全日式

# 12      不過它也不全是小店,也有國際性的連鎖店

# 13       一定有人把這所有的酒喝過一遍

這種地方雖然有意思,但要能跟老闆或其他客人互動才好玩
我日文還要進步很多倍才能去

看完這回憶小路,往歌舞伎町去,在鐵路的另一邊,從山手線下面穿過

# 14       就從這裡進去

# 15       等紅綠等時拍的

因為是傳說中的風化區,所以裡面就沒拍
但其實沒什麼,觀光客很多,都在拍照
裡面大都是正當遊樂場所,就算是無料案內所,招牌也都很保守

唯一比較特別的是路上有拉皮條的

# 16        我想它的風俗業只佔很小部分
大部分還是正經的娛樂場所,吃飯喝酒打game 的

# 17       我倒是對旁邊的那一大棟唐吉珂德比較有興趣
它是日本的廉價商品店,裡面亂七八糟什麼都有
有空的話在裡面東張西望會很好玩,因為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東西
不過沒有時間的話,就覺得裡面很亂,不好逛
我只買了一包柿種就出來了

# 18       裡面已經人山人海了,外面還是繼續招呼

原來計劃是繼續往高島屋走,然後到都廳看免費的夜景
不過只有一個人就早點回旅館,這樣算把想看的補齊了

回到旅館淑玲有比較好了,第二天起我們就能照計劃走了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