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7, 2014

到淡水,吃阿給,怎麼走

好友要來淡水玩,想順便吃阿給,問我怎麼走
因為不能親自招待,只好圖片說明


捷運站刷卡出來後左轉往河邊走
左邊是觀音山跟淡水河的河光山色
右邊是一間又一間賣亂七八糟東西的小店


約 10 分鐘會到燈塔下的渡船頭
那裡轉角有家很大的阿給店,有二樓
自稱是老店,不要理他


但他旁邊有家叫半坪屋的,真的只有半坪
是老店,它的糯米腸連我都愛吃


繼續沿著河邊往前走約一百公尺


# 1      會看到這棟建築,右轉進去它旁邊的巷子


# 2      巷子長這樣,過了巷子就是馬階銅像(正確的階是人字旁,但我打不出來)


# 3     如果看到 Starbucks 跟郵局就是走過頭了


其實只要記住銅像位置,右轉再回頭也是一樣


# 4     看到銅像後,它後面有條大路,是個斜坡
往上走到紅綠燈,那裡有好幾條路湊在一起


面對銅像時,左前方有條巷子,進去幾公尺就是階醫館跟淡水禮拜堂
都是淡水人自傲的古蹟,值得一看


# 5     在等斜坡上的紅綠燈時,會看到前面 OK 便利商店邊有條小路
又是個斜坡,那就是真理街。


淡水唯二的兩家阿給店,楊家跟三姐妹就在真理街上,離 OK 不遠


三姐妹之一嫁了我的好朋友,所以我常光顧
難得到淡水的,可以吃楊家的就好


# 6     很陡的斜坡上來就看得到招牌



# 7      很簡單的東西,但很少人做得好吃

3 comments: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大四時我在淡水住了一陣子,從來不知道阿給。
畢竟不是在地人。下次回台灣一定去試試。

阿給的外皮是什麼做的啊?

Eric said...

吃過臺式或日式的炸豆腐嗎?
那是一寸多立方的豆腐炸到酥脆
沾點蒜容醬油,是吃不飽的菜

把那豆腐放大到 3X3X1 寸
用小火炸,把外皮炸到像稻荷壽司外皮那樣
是軟的,不酥不脆

切開兩邊把裡面的豆腐挖掉一些
(挖掉多少留多少是大學問)
塞進粉絲再用魚漿封口
蒸熟以後加點水再加調味醬
就變成我念念不忘的人間美味

豆腐皮,粉絲,魚漿,跟調味醬
應該大部分是現成的,自己加工部分有限
但我很詫異別人就是仿冒不來

那調味的辣椒醬就整箱的放在那裡
一點也不怕你知道
跟可口魚丸用的是同一牌
害我也很想去買一點來放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聽起來就很好吃!
今年回去就照這篇文章去找原味囉。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