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9, 2017

淡水河邊

住在淡水的好處之一是隨時都有地方去,至於有沒有趣就要看心情了

# 1        幾乎可以算是捷運站一部分的光明街,以前叫暗街仔,現在是淡水最熱鬧的街道

不過我也注意到任何觀光景點如果有 “信不信由你”,那條街就可以不用去,淡水也不例外

# 2        河邊的一家木屐專賣店,生意不曉得怎樣

# 3        這裡是淡江戲院後面,本來是我游泳划船的地方,現在填成金色水岸,多出一片活動空間

# 4        金色水岸很寬廣,靠河邊部分離賣店有點距離,可以避開邊走邊吃的人

# 5        下次要找個高一點的地方,讓船跟對岸可以分開

# 6        現在用手機拍照的人應該佔一半以上吧

# 7        忘記在那裡看到的,大家拍照的方向的另一邊也常有東西可以拍

# 8        拍照時看到這兩位,希望能找到比較有趣的組合,不過最後只能拍到這樣

# 9         到淡水大概不是吃東西就是拍照吧

# 10       這天夕陽應該算很普通

# 11       老街大概只剩一半的傳統店家,做在地人生意,其他都主打觀光客

# 12       光明街的另一頭,這裡本來就沒有店,所以現在百分之百是做觀光客生意的

# 13       中正路停車每個月換邊

# 14       原來我說錯了,來淡水除了吃東西跟拍照,還可以釣魚

# 15       希望她將來成名,還記得在淡水的表演

# 16       一位有心人蓋的復古大樓,我很喜歡

# 17       這幾年淡水忽然冒出的古早味蛋糕

這東西是很成功的商品,一個蛋糕烤出來切成十塊可以賣八百元,利潤應該不錯
兩個人買一個一次一定吃不完,帶一個當伴手禮好看又好吃,是雙贏的東西,難怪大家搶著做

# 18       有兩家殺來殺去,互相指控,但兩個都沒撒謊,這是怎麼回事?

張三在李四的地方開了一家店,成名後因故搬到王五的地方繼續開
但李四的地方馬上冒出一家賣同樣東西的店,並宣稱是原店,外人很難搞清楚怎麼一回事

# 19       一家門庭若市一家門可羅雀,但換個時間角色又會倒轉

# 20       號稱共享的 Obike

這個我不喜歡,做生意要把車子停在自己的地方,佔用公地,獨享利潤,這是攤販模式
但攤販是升斗小民討生活,雖然討厭但我可以忍受,外資來台灣任意停車賺錢,我們要趁早消滅它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