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4, 2017

保安宮外拍 10/11/2017 (續)

保安宮在孔廟隔壁,兩者正門成 90度,相交的地方有一個園子但我們沒進去

# 1        廟前的大龍路,沒想到台北也有這樣的 Cobblestone 街道

淡水水上機場邊也有一段,但規模小很多
曾經騎兩光牌腳踏車經過那裡,把一個踏板震掉了
現在的腳踏車沒有那麼兩光了,可是經過那裡時我都下來牽車

# 2        正面拍了好幾張,覺得太死板。從側面拍的好多了,但看不出是什麼名堂

# 3        完全被這堵牆吸引住

# 4        龍柱配石獅,這龍跟柱子應該是用同一塊石頭雕成的

# 5        我覺得石獅的表情都沒有被利用到,好像有點可惜

# 6        沒有孔廟的那麼富麗堂皇,但一個有歷代帝王加持,一個是地方小神,過得去啦

# 7        從前殿拍正殿

# 8        這堂課很多時候玩 repetition

# 9         老師比較講究照片裡沒人,我比較無所謂,很多時候反而覺得有人比較好

# 10       想拍柱子之間的員光的 repetition,但沒拍好,也許只挑一片拍就好

# 11       前天去申請戶籍謄本,才發現我曾祖父搬來淡水之前也住大加納堡,但不是牛埔仔莊

# 12       很棒的牌頭,再呆板也該拍一下

# 13       我覺得這張照片有人比較好

# 14       這張沒有人也許也成立,但我還是覺得有人比較好

這張(2X3) 有把天空裁掉一點變 3X4 的,不過比較之後還是選擇天空比較大的版本

# 15       這是交作業那張,再秀一次是因為要把整根龍柱的三張照片放在一起

# 16       龍身上還有人物,真是力求其繁

# 17       底下還有一個龍頭,所以這是雙龍抱柱

# 18       我喜歡拍小東西

# 19       這個場景推敲了許久

# 20       老師選的大致是這樣

# 21       我不喜歡右邊的亮部,所以把它裁掉,然後加了個人

# 22        但最後選這張交作業,覺得地上的反光營造出深邃的感覺

# 23        很喜歡那堵牆跟大量的黑色部位,但兩者中間的東西沒處理好

# 24        拍成這樣應該也可以,但這是另一張照片了

# 25        本來也很喜歡這張,但牆停得太突然
往左邊站一點,顯出牆的厚度,後面的柱子也不會被切得那麼突兀,可惜當時沒想到

# 26        我母親來自保安堂,所以對保安宮有特別的好感,原來它祭拜的是保生大帝

# 27        而且也姓吳,但我吃飯睡覺的功力才一甲子多,看來是追不上了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