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5, 2016

搭車到姬路

平常旅遊都是住定點,但這次天天住不同的地方
還有這麽一天幾乎全部在搭車
一大早從中禪寺湖搭巴士到日光,再搭慢車到宇都宮
再來就是兩段新幹線從宇都宮到東京再到姬路

不過要先去拿寄存在 Coin locker 的行李
小姐幫我劃的車班接得很緊,因為我不會說 “要拿行李車班請排寬一點”
結果趕得有點驚險,幸好碰到工作人員在維修,教我用當初存行李的西瓜卡來開櫃門
花不到幾秒鐘,不然我還要研究說明可能會更驚險

# 1      雖然已經看過新幹線這種接法,但還是覺得有點奇怪

# 2      在東京這班好像是比較新型的車廂

# 3      因為還是接得很緊,沒有時間慢慢吃飯,在這裡買便當

# 4      這個色系我比較喜歡,有的花樣多覺得比較亂

# 5       日本火車便當很有名,但我們不是特別喜歡,因為我們冷飯吃不慣,麵包的話就沒有問題

# 6       看起來很熱鬧,但不算什麼美食,還好飯很多,吃得飽

# 7       到了姬路,一出車站就看到姬路城,規劃得很不錯,很有震撼力

# 8       這家 APA 在車站北邊,離姬路城比較近,因為我們打算明天走路過去,雖然貴一點還是選它

# 9       對街有個大停車場,日本大多數地方還是需要開車的

# 10      收費腳踏車停車場

# 11       要設密碼,不然人家替你投錢就可以把你的車牽走了

# 12       這天的行程就是逛旅館附近的商店街,因為離車站近,有很多條可以逛

# 13       看得眼花繚亂,有一種很便宜的感覺

# 14      似乎是做上班族生意的

# 15      號稱美食街,但沒有幾家速食店,日本景氣真的很差

# 16      是有點冷清吧

# 17      日本很多地方的公共建設都很不錯,我們從下面那個門鑽出地面

# 18       車站附近街道很寬闊

# 19       地上地下一樣冷清

# 20       藥房的廣告

# 21       因為對丸龜製麵的印象很好,決定給這家一個機會

# 22       淑玲喜歡這種用小型澡盆裝的

# 23       我挑口味比較重的,現在有經驗了,炸物不要挑太多,那種東西很容易膩

# 24       不曉得藥味是什麼意思

在這裡碰到日本初見的一幕

一個小孩把椅子當玩具到處推著走,發出很大的噪音,年輕父母不動如山
我有過去了解看是不是我們台灣人,還好看來是日本人沒錯
所以不是所有日本人都是模範公民

# 25       很貴的 APA 沒附早餐,第二天一早找吃飯的地方時看到的很可愛的告示牌

# 26      這個很便宜但實在吃不飽

吃完這個我們就要去看姬路城了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