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6, 2016

台灣生活

在台灣試住兩個月了,從穿冬衣到不必穿衣,不變的是常常下雨
下雨其實並沒什麼了不起,但需要準備兩隻雨傘

逛街要時常要進出商店時,用折疊傘,因為我不敢把傘留在店門口
買菜則要用大傘,遮雨效果比較好

住在台灣除了很熱以外,好處不少,其中之一是買東西方便

# 1     老社區的生活機能很強,我抓到市場節奏,常常撿到便宜
接近中午時兩把 25 元的菜半價買到,有很賢慧的感覺

上網購物的經驗也很好,價格便宜,送貨很快,不是當天到,就是隔天到,還可以約定時段
而且台灣人競爭性很強,什麼東西彼此標多少大家都知道,所以不太需要比價

還有現在到處都是百元理髮店
兩年前只有幾家連鎖店,但很多傳統理髮店都被迫降價了
有的要加十元才洗頭,有的一百元連剪帶冲

我一向覺得台灣理髮太貴,三十年前就要三百多
很高興理髮變便宜了,但也很同情薪資被壓縮的勞動者
生存競爭實在很殘酷

# 2      住在台灣還有機會參加婚禮

這次碰到的很人性,開動時間比喜帖上的只晚半小時 (以前好像要一個多小時以上)
而且沒有來賓致詞,完全由主持人掌控時間
不知道是不是餐廳的要求,上菜很快。六點半開始,七點半就上完一大半
剛好客人也吃飽了,大家跑來跑去照相,我也不例外(以前是大家跑來跑去敬酒,但我例外)

住我家這邊還有一個好處,就是跑步場所的選擇很多
往東可以沿捷運軌道跑到竹圍關渡一帶,
想繼續往前跑再搭捷運回來也可以,只是我還沒試過
不過這條線沿途有幾群野狗,感覺很不好,跑了兩次就不跑這段了

往西到漁人碼頭的景觀最好,但沿途路面變化很大,要小心看路,我不喜歡

所以現在都往北到淡大跑操場,是有點無聊,但最討厭的是有時會有人跑逆向
不過好處是下大雨時要逃回家比較快

至於原來很期待的淡水社區大學倒不常去,主要是它開的課太弱了
只有書法課是他的強項,但我想等老一點再去上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