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6, 2016

姬路城 (1)

吃完早餐往姬路城出發,心裡漸漸興奮起來

# 1      商店街一早就有人出來擺攤,我們買了幾顆柿餅以防萬一

# 2      一路上很多跟姬路城有關的東西,那東西怎麼念我還不會
左邊不曉得誰家的家紋是隻蝴蝶,當年一定常常被人嘲笑吧

# 3      很快就到入口處

# 4      很寬的護城河

# 5       現在有橋可以過

# 6       要穿過這個門

# 7       一般人家不會有這種門

# 8       這是四百多年前的古物嗎?

# 9       來得早觀光客不多

# 10     勉強把全景拍起來,左邊是西丸,右邊就是大天守

# 11       在早晨的陽光下很突出

# 12       近看有很多槍眼

# 13       不是才維修完嗎?在某地看到一個說明,說姬路城還有很多地方要修

# 14       這片廣場很大,我們順著大路往前走

# 15      雖然黑白相間,但白色部分顯然居多

# 16      這是西小天守,姬路城坐北朝南

# 17      右邊那小屋是瞭望台,叫櫓

# 18       角上突出來的地方底下有縫,可以從那邊丟石頭,我很懷疑打仗時真有人會從那裡爬上去

# 19       這個也是櫓,反正不是天守,不是石垣的都是櫓

# 20       每個細節都有名堂,但我只有看熱鬧的份

# 21       假日應該會有很多特別活動,不過我還是喜歡人少的時候

# 22       要進城了

據說看日本城堡要從攻城者的立場去看,我想當觀光客時是該這樣
但我不知道歷史上那一個大城是被這樣按部就班的攻下來

大坂城淪陷了,但我覺得是有內應從裡面放火
其他的好像都是被圍到缺水缺糧然後投降

早期武田跟織田還會屠城以殺雞儆猴,後來好像就只會要求城主切腹

# 23       不是才修好嗎?怎麼牆上已經有了裂痕。不過修的只是大天守,這裡沒修

# 24       豐臣家紋,這是千姬住的地方

# 25       到處都看得到天守群,確實是很漂亮的地方

# 26       我還是認為這種柱子有換過,四百年前的古物不該是這樣

# 27       往前是天守,當時準備作戰用的,左邊是西丸,那時天下太平後才加的

# 28       攻進第一層門了

# 29       往前一點就可以看到一個大水池,這是三國堀

# 30       我們是從菱門進來的,原來他們要我先看西丸,從百間廊下那裡看起

但我被他們官網嚇到,它說大天守有限人數,太晚了可能進不去
我是先天下之憂而憂的人,它既然這麼說,我當然馬上直攻大天守
我們彎彎曲曲的繞到 Ni-No-Mon, 然後再進去大天守

出來後經過切腹丸,菊井,再去西丸

# 31       要殺進大天守,必須爬坡走之字形

# 32       一路上大概會槍林彈雨

# 33       雖然很新,但材料是遵古炮制,工法工具也是原來的,我很欣賞日本人這麼搞

# 34       前面那位戴白帽的是那位太太的專用導遊,一路碰到很多次,看來她是姬路迷

# 35       攻城的人要殺入那個小門才會到大天守,這怎麼可能嘛

# 36       大概在說明什麼我們看不出來的奧妙

# 37       這是第二個門,殺到這裡應該已經傷亡大半了吧

# 38       很多日本城門用這種有點彎的樑

# 39       怎麼會有這東西?我看電視學到這是防止貓狗大小便的設施
我真的很懷疑我是不是被誤導了

(未完待續)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