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0, 2016

畫虎不成的東施枯山水

前院的原始構想是要開闢成花園
但有天朋友跟我說,在台灣芒草三個月可以長得比人高
嚇得我馬上打消這個念頭

那就做機車停車場吧,每輛每月三百,放個十輛每月就有三千,跟老人年金差不多
但被淑玲否決了。只好暫時丟著,等船到橋頭再說吧

終於熬到室內快完工了,設計師跟我說他的構想是鋪些石板,之間填以鵝卵石
我覺得很不錯,這不就是枯山水嗎?高興了兩天
有天晚上忽然想到鵝卵石之間如果有了落葉或貓屎,那個和尚會幫我清?

我跟設計師說那把鵝卵石改成混凝土可以嗎?他說不好看,如果怕不好清理就抿石子吧!

我沒異議,只要求門口照動線排三顆,剩下的隨便放,像龍安寺的那樣就可以了
但他竟然不知道龍安寺的枯山水!我只好跟他說要擺得看不出 pattern
然後就動工了

# 1      要擺得看不出 pattern 談何容易,所以我不敢親自指揮

# 2      最後變成這樣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