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8, 2016

在艾菲爾鐵塔上

雖然來得早要在塔下等,但好處是塔上沒有很多人,可以自由的放心拍照


# 1      第一印象是巴黎沒有高樓,建築物的風格也相當一致


# 2      上面一張圖的中間上面部分是昨天去過的聖心堂


這次只帶 S110,非常輕鬆,但缺點是沒有觀景窗容易手震,而且有時長焦段也不太夠
這張 Zoom 到底,連 Digital zoom 也用上了,畫質顯然不好,不過偶爾一下可以接受


# 3      才說沒有高樓就給我冒出來一棟


# 4       看到認識的凱旋門了


# 5       原來賽因河那麼小


# 6       傷兵院,下一站要去的地方


# 7       比較特殊的建築,可能是 Osay 博物館
本來打算要去晃一下,但因故被擠掉了,理由後面再談


# 8       這棟建築很有特色,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 9        遊客還沒有很多


# 10      下面這地方很漂亮,不曉得是什麼東西,竟然不知道排到行程裡


# 11      早知道該選它,不該去那個什麼杜勒利公園協和廣場的


# 12      遠處大概是巴黎唯一的高樓群


# 13      淑玲也很喜歡這個 view


# 14      感覺同中有異,很喜歡這鐵塔上的景觀


# 15      還有冒煙的煙囪,也可能是水蒸氣


# 16      這鐵塔可能很難保養,應該有一隊人馬一年 365 天都在給它上油漆吧?


# 17      這邊河面比較寬闊


# 18      忽然注意到巴黎沒有很大的廣告招牌


# 19      鐵塔本身沒有怎麼拍到


# 20       在橋上的橋上的電車


# 21       塔另一邊的綠地,這裡等一下馬上就會去


# 22       這些金字塔形的東西應該是晚上會開的電燈


# 23       繞場一週,要坐電梯下去了


# 24       電梯中再拍一張


# 25       電梯外的假人,法式幽默吧


# 26       艾菲爾鐵塔有很多細節很漂亮

# 27       遠看不覺得但近看這鐵塔實在很大


# 28       在這裡碰到一對台灣來的夫婦,嫁到法國的女兒帶他們來這裡觀光


交談一陣子以後,我把一個問題拿出來請教他們女兒(因為她會法文)
我在網上買羅浮宮的門票,據說這樣可以避免排隊,問題是這票要到特定地點去領
我看了一下可以領票的地方,洋洋灑灑好幾頁,看來領票不是問題,所以我就買了


在旅館我把那領票處的地點拿出來請教櫃檯小姐,她跟我說最近的領票地點在某處
要怎麼搭車,怎麼轉車的讓我很失望,我以為不是到 7-11 之類的地方就可以領了嗎?


碰到同鄉再請問一次,原來櫃檯小姐沒錯,那好幾頁是 “全法國” 可以領票的地方
在巴黎的就只有兩個地方。我有苦難言,客氣的謝謝她,但心裡很不是滋味
我猜拿票所要花的時間鐵定比排隊更久


# 29       這是個現代裝置藝術的小公園,用各國文字寫和平,托艾菲爾鐵塔的福也拍一張


# 30       很神氣的某大人物

我們在這裡左轉,往傷兵院前進,算離開艾菲爾鐵塔了,但它還會不時出現在背景中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