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3, 2015

Millennium Bridge and Tate Modern

我們在倫敦的時間很短,只有三天,所以都挑比較集中在一起的景點
理論上出門到第一個景點以後就不用搭車了,但為了節省體力,能搭車時還是選擇搭車

# 1       在 Westminster Bridge 上來回走一遍後,就搭車到下一站

地鐵站入口從右下角那個階梯下去。上面那個雕像不知道是啥名堂,好像很厲害
車軸延伸出來的長刀,不是跟賓漢一樣嗎?但車上的兩個都是女的,一個還沒穿衣服
不知道是歷史故事還是神話故事,不做功課就有這種缺點

# 2       Westminster 是大站,完全看不出來是有 150 年歷史的地鐵系統,改建過吧

# 3       車子也很新,這一幕一點也不輸台北

# 4       到了 Blackfriars 站,終於看到久聞的收費廁所

我在拍照時一位太太瞪著我看,不想讓她以為我是變態,我跟她說我們沒有這種東西
她點頭同意。 不過我要丟錢的時候推了它一下,發現會轉,就省了半英鎊,還告訴大家

# 5       這一區意外的安靜,看這蓋成弧形的建築還蠻有趣的

# 6       古色古香的倫敦計程車,難得沒有人趕快偷拍一張

# 7       Church of Scientology 好久沒看到了

# 8       不是只有我對這位先生的奇裝異服有興趣

# 9       終於到了,Millennium bridge 是一個人行步橋

#10      原來它正對著 St. Paul Cathedral

# 11     很特別的設計,我搞了很久才看清楚它的結構設計

# 12     有人在維修,我不好意思拍工人,就拍他們的工作平台                                   

# 13     Thames 上遊船很多,但河水蠻髒的,還好不臭

# 14     不遠處一個尖頭建築,一個大頭建築

# 15     配上 St. Paul Cathedral 還蠻適合的

# 16     一般吊橋的鋼纜是在橋上方,這個放到兩邊,害我一下子看不懂

# 17      下橋還要繞一下,不過景觀很好,不會有人抱怨

# 18      一下橋就是 Tate Modern 入口前的廣場

Tate 先生是 19 世紀末的工業家,靠製糖發跡,收藏品太多了 National Gallery 沒地方放
後來基金會蓋了好幾個博物館收藏,這 Tate Modern 當然是收集現代藝術的
不過應該不是他當年的收集

# 19      這是一個舊的發電廠改建的,所以裡面很寬敞

我當時當然不知道,是回家才查的,以後出去玩絕對不能沒有先做功課

# 18      我們喜歡看現代藝術品,因為看不懂理所當然

# 19      空間很大但感覺作品不多,可能是故意的
因為不要錢,每次只展出一點,不會一次看得太累,又可以讓你常常來
我們在美國的都有收錢,為了撈本常常搞得很累

# 20      坦白講付錢給我亂塗我也不可能塗得這麼複雜,所以藝術家真的是肚裡有料才有感而發

# 21      雖然看不懂,但覺得很漂亮

左邊那半點一定不是帆布不夠才只畫一半,但我拍照就不敢這樣,人家一定說我沒看到

# 22      比起上一幅,這也未免太混了吧,而且同樣的東西畫兩張,如何過關我真不懂

# 23      我很喜歡看人家把亂七八糟的東西變成藝術品

# 24      這個看得出來是個引擎

# 25      這些就看不出來是什麼了

# 26      淑玲說這像獨木橋

# 27      這是人像,好在那裡我不知道

# 28      大概是機器人吧,宅男們比較會有興趣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