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9, 2015

回台灣的小吃

回台灣那麼多次了,但到處亂吃還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不過現在對吃大餐毫無興趣,隨心所欲的結果發現吃的大都是小吃

# 1       這個清真牛肉麵在延平南路,有兩家連在一起,口味我不認為是頂級
但加湯加麵不加錢,而且態度非常客氣,這種帶人情味的牛肉麵,現在已不多見

# 2       雖然不是最好吃,但也可圈可點,路過我還是會吃

# 3       桃園街那家沒有招牌的現在最貴

# 4       它是我現在排第一的牛肉麵,因為老張走下坡了,永康有點太鹹

# 5       號稱淡水第一的裕元牛肉麵,一百還是一百二,價格合理

# 6       等吃麵的時候還可以看老闆的座右銘

# 7       今年到桃園街吃了好幾次,因為留在台灣的時間長嘛

# 8       沒有招牌但有地址

# 9       這家走高檔路線

#10      主要是賣牛排的,架勢當然不一樣

# 11     不難吃,但覺得不算是我理想中的牛肉麵

# 12     還要教你怎麼吃,真是人之患

我總覺得牛肉麵的本質是拿不太好的食材做出好吃的東西
拿貴的牛肉來煮麵,並不表示是牛肉麵升級了                                      

# 13     淑玲對半畝園這名字情有獨鍾,在美國到了有半畝園的地方就會去光顧

這次來到總本山,當然要去朝聖一番

# 14     炸醬麵

# 15     大餅捲牛肉

台北好吃的東西太多了,半畝園只能排到中間吧

# 16     台灣天氣比較熱,二月裡有天走路回來還去吃冰

# 17      紅豆夠爛夠甜,練乳夠多就很好吃了

# 18      大概是八寶冰之類的,不是我點的

# 19      雙連車站邊的企鵝文魷魚羹

上次回來就看到了,很想吃,但不好意思去,因為我都點很少,怕老闆不高興
我吃麵就點一碗麵,從來沒點過小菜,每次老闆都問我還要什麼,我都說沒有了
每問一次我尷尬一次,可是我真的只想吃麵啊

# 18      很小碗,很好吃,味道很重,黑醋勾得剛剛好

# 19       淑玲點的半碗炒米粉,非常棒

# 20      米粉可以只買半碗還是第一次看到

# 21      淡水街頭最近出現好幾攤這種賣烤蛋糕的,明明這兩年才出現,還叫古早味

# 22      排隊的人不少,因為切蛋糕的手法很有趣味性

# 23      有天趁沒人買了兩塊

# 24      應該買原味的就好,趁熱吃還不錯,加 Cheese 的是畫蛇添足

這種一片一片的 Cheese 被定義為 cheese food,講明了就是勉強還可以算是 Cheese
在台灣碰到有加 cheese 的大概都用這個,所以能免就免比較好

# 25     最後有人變出一瓶陳高

這種東西來無影去無踪,無端出現,又很快的不見了,很神奇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