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4, 2015

歐洲初遊記(前言)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部落格變成大部分是旅遊日記了
其實我們也不是特別喜歡旅遊的人,會變成這樣是從 2011 年開始
因為知道 Elissa 要到枚方市念一學期,一年多前就開始準備要去看她
二十天的旅行準備了一年多,很多地方都用 Google Maps 裡的小人先看過一遍了
而且到那裡以後知道 Elissa 過得很快樂,我們就放心的玩,從此喜歡到日本自由行


因為我們發現日本的商務旅館很好住,但是地點方便的很搶手
要在它六個月前開放訂位時就預,所以養成旅行計劃在六個月前就要具體定案的習慣


今年要回台灣順便路過日本的計劃也在好幾個月前就完成了
但有一天走路運動時好友永高提到他想到歐洲九天,倫敦巴黎羅馬各三天
我對歐洲沒有特別興趣,但想到簡短的蜻蜓點水是一個很好的折衷的辦法
所以就說那我們也去。不料他面有難色,說一起去也許會互相牽制可能不太好
我先謝謝他坦白直接說出來,但也建議如果一起去但各走各的怎樣?
我們覺得可行,回家請示上級主管批准後就這麼進行了

他找到了 europeandestinations 這個網站,我們覺得很好用
一般旅行社是有很多方案讓你選,但這家更有彈性一點
你自己決定什麼時候要去那些地方去多久,然後它就給你一個機加酒的報價
你還可以隨意改航班,改旅館,改行程,但價格也會隨著實際情形變動就是了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計劃工具


我們九天旅館加 Newark - London,Paris - Rome,Rome - Newark 三段機票
還有 London - Paris Eurostar 的火車票,每人不到 $1600,我們覺得相當合理


10/25 出發,11/4 回家,一切順利加上氣候超好,是很滿意的一個旅行
再來就是把每天的日記加上照片整理出來,應該不可能在回台灣之前處理好
所以到時又會時空錯亂一番了


# 1      這次只帶 S110 一台,也沒有電腦,所以隨身行李很簡單


S110 有兩個毛病,一是 Auto ISO 太保守,我寧可犧牲畫質但要快門快一點,但它不同意
所以變成室內用手設定在 1600,室外才用 Auto,很不方便,因為從 Auto 滾到 1600 要很久
二是沒有觀景窗,按快門時是兩手伸直,不如有觀景窗的相機是兩臂夾緊加上相機貼在額頭
手震的機會很大。我的室內的照片很多,有 zoom 一下的話快門就很慢了,現在很擔心照片會很慘


在美國很多地方不給背後背包,所以準備了一個小側背包,結果是我多慮了
人家博物館隨便你背,只是不能推行李箱而已
所以只有第一天用小包,再來就用後背包了,因為比較有彈性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