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7, 2015

日本橋

離開三越百貨公司繼續往日本橋前進
這一帶是老商業區,很多典雅的古建築

# 1       路過三井美術館,這是展示三井家的寶貝的地方

# 2       外觀不怎麼樣,但裡面非常壯觀,果然是豪門氣派

不過我們沒有進去參觀,因為要收門票,而且一定不可以照相
他們的寶貝我在電視上看過了,現場一定沒有辦法看得那麼清楚

# 3       這個也沒有進去看,這東西年輕公主穿還差不多
川端康成領諾貝爾獎時,他老婆穿振袖和服出席,說是要讓外國人見識日本和服的美麗
但我覺得就算她年輕時長得像一朵花,年紀大了還是認份一點比較好

# 4       來到我一心要來的日本橋

西洋人說條條大路通羅馬,在日本是條條大路通日本橋,因為這是以前日本道路的起點

# 5       這是我有興趣的東西,別人大概都會覺得很無聊

# 6       到各地的距離

# 7       到鹿兒島要這麼遠,那 Elissa 的南薩摩就要一千五百多公里了

# 8       難得有跟我一樣的同好

# 9       因為高速公路蓋在它頭上,日本橋其實已經沒有什麼看頭了,還好保留了一些古物

# 10     據說這是麒麟

# 11     這個古時應該是油燈吧

# 12     不曉得那一派的石獅,蠻特別的

# 13     在守護日本橋吧,手上按著的不知道是什麼

# 14     日本的河川整治得很乾淨,這裡可以搭很豪華的汽艇,不過這天沒看到

# 15     這裡可能也是日本年輕人約會碰頭的地方

# 16     面對陽光這邊好看多了

# 17     這是日本道路真正的中心點,剛才在路邊的是模型

# 18     不曉得什麼時候改建成石橋,在日本江戶博物館裡的模型日本橋是木頭的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