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1, 2015

泰明軒蛋包飯

離開日本橋的下一站是要到皇居外面看有名的櫻田門,要繼續行軍經過東京車站
但要先去泰明軒吃中飯


# 1       我們故意拖到很晚才來吃中飯,是希望不要排隊
不料泰明軒大概是太有名了,居然還有一條人龍


我常笑人家排隊等吃是犯賤,因為我覺得除非是救命仙丹不然沒有什麼非吃不可的東西
但這次要勉強犯賤一下了,並不是我對泰明軒特別崇拜,而是看在 タンポポ 這部電影的份上


タンポポ 中文翻成蒲公英,是伊丹十三的電影,女主角叫蒲公英,開拉麵店,但蠻難吃的
所以她努力練功,還付錢給拉麵名店的鄰居,到他家樓上偷看人家名店怎麼熬湯
結果看到整個豬頭下鍋,嚇得昏倒


片中還有一大堆亂七八糟的東西,算是很特別的電影
女主角當年(三十年前了)不覺得怎樣,現在演電視劇小海女的祖母,我覺得功力非凡
當年的小角色渡邊謙,也變成大咖了


片中有一段是流浪漢半夜偷跑到人家餐廳的廚房,炒了一盤據說是人間美味的蛋包飯
因為我看了唐魯孫講的蛋炒飯的要訣,所以對蛋炒飯情有獨鍾
想要試試看日本版的蛋炒飯到底有多神奇


# 2       雖然出大太陽但還是很冷,排了很久終於從店後面排到店前面了


# 3       又過了很久,才又進一級,排到店裡面了


這裡樓上是風箏博物館,所以有它的廣告


# 4       竟然是有料的,我們當然 pass


# 5       繼續的等,繼續的亂拍,我不曉得生啤酒是講究要這麼冰


# 6       等到地老天荒終於等到了,這就是傳說中的タンポポ蛋包飯


# 7       這家做法是上面的蛋包裡面是半熟的,畫開攤開變成這樣
有的蛋包飯是炒飯包在蛋皮裡面


# 8       我因為難得犯賤,所以點了最貴的裡面加了和牛肉丁的


結果大失所望,炒蛋跟牛肉丁根本不配
淑玲的簡單的蛋包飯還比較好吃


這次經驗再次證明我的理念,好不好吃看自己的口味,讓別人決定什麼好吃是蠻荒唐的


# 9       吃完好吃但不值得排隊的蛋包飯,路過一家古色古香的高島屋


# 10     淑玲繼續去找她的風衣,我在休息處意外發現一個古董,不只是公共電話哦


# 11     現在這個時代竟然還有 ISDN Phone,這是我剛開始工作時我們公司的偉大發明

但沒幾年就被新的科技突破,真的還有人會用它嗎?

要用它上網,還要再接一些有的沒有的呢!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