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8, 2015

深川江戶資料館

# 1       我們蠻喜歡逛這種資料館,兩國那個大的看過了,換看這個比較小的

# 2       老區的老店,難得看得懂的招牌

蛤蜊我們通常是煮湯,小顆一點的話加辣椒大蒜快炒也蠻好吃的
鹵煮的話,大概配稀飯也不錯吧

# 3       某位媽媽的愛車,後面那些水瓶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在九州的大賣場看到一般單人腳踏車,有電力補助的約一萬日幣
這個豪華三人型可能要兩萬吧?

# 4       門面不是很大,可能是區公所辦的

# 5       裡面就是一個大廳,蓋著一些偽古蹟,配上燈光還蠻有一回事的

# 6       碰到小朋友來見學,每人帶著clipboard,很認真的又畫又寫

# 7       古時的東京街道長得這樣

# 8       賣菜的

# 9       因為是仿古的社區,所以要有各式各樣的住家商店

# 10     可能是樁米的設備,米糠與雞糞齊飛,還是日本雞比較不會亂拉?

# 11     我很想去買一塊布,裁成這個大小,打球的時候捲成麻花樣綁在頭上
這樣一物兩用,可以取代我現在用的 sweat band + 毛巾

# 12     鐵皮做的爐台,沒有看說明到底是要怎麼利用

# 13     一堆鍋碗瓢盆,可能是做生意的人家

# 14     這一家的廚房就比較易懂

# 15     這麼大的鋸子,可能是木匠的家

# 16     賣天婦羅的攤子,可是怎麼沒有其他生財傢伙呢?

# 17     看得腰酸背痛,跑到這裡假裝看介紹影片趁機休息

# 18     這是路邊的茶攤子,給旅人休息的,日本武俠片裡常出現

# 19     喝茶喝酒都可以,要大殺一場也可以

# 20     仿古的碼頭跟船

# 21     碼頭邊的景象

# 22     利用小小的空間就能做出一個古時的環境

# 23     另一邊的場景

出來以後我發現我把帽子搞丟了
雖然是不要錢的帽子,但我還蠻喜歡的,就回去找
不想再買票,就硬著頭皮跟管理員說明理由,她很客氣的讓我從後面進去
很快繞一圈,但就是沒找到,結果她很過意不去要我到隔壁派出所報案

我會說帽子掉了,因為我念過一課講護照丟了的,但我沒念過到派出所報案的啊!
只好比手劃腳說我們明天就回台灣了,帽子掉了就掉了,沒有關係,然後落荒而逃

# 24      門口擺著古時的玩具,中間那個果然是樁米的東西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