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 2015

Passport to Taiwan

5 月 24 日 Union Square 有個 Passport to Taiwan 的節目
是慶祝在美台灣人的活動,我們就相約去看熱鬧

# 1      怕塞車,搭火車進去,才有機會看到久仰的熨斗大廈

# 2       現場擺兩位三太子,這可能是中南部的傳統,我不記得小時候我們有這個

# 3       Union Square 這裡我們蠻喜歡的,任何時候都有活動

# 4       地方不大,擺了兩排攤子

# 5       代表台灣政府出面的是觀光局

# 6       主要是民間支持,這位單車先生喜歡對比風格

# 7       很會寫字的這位先生送我 “快樂”

# 8       正港的台灣人

# 9       我唯一吃到的東西

坦白講,相當難吃,紐約物價高,要壓低價格就用最便宜的材料

# 10     牛肉麵放我們鴿子沒出現,不過我也一定不會吃,在這種地方點牛肉麵是強人所難

# 11     兩排攤子,一邊展覽另一邊就專賣吃的

# 12     我們來得早,趁人還不太多時大概花十分鐘逛一圈

# 13     傳統台灣冰品

# 14     吃的東西不少,不過一開賣就是我們最怕的人山人海

# 15     還沒開賣,所以還笑瞇瞇的

# 16     有位先生出動大炮

# 17     我覺得把鹹酥雞翻成 Popcorn Chicken 很棒

# 18     沒看過 Janet 的節目,但在收音機聽過一段很長的訪問
是位很陽光的女孩,可能是海外長大,是娛樂圈裡的一個異數

# 19     同行的美國友人對台灣相當有研究,我們討論起這名字的英譯

結果 “生” 翻成 Sei 我解釋不出來,回家想了很久:
名詞如學生念 “星”,動詞如生蛋念 “?”,這個台語特有的音我會念,但拼不出來
什麼地方的口音會把“生” 念成 Sei?

# 20     小牌政治人物的悲哀,被請來講話,不敢不來,來了卻沒有人在聽

# 21     全場唯一的一面國旗

# 22     那天天氣蠻熱的,我們大部分時間躲在旁邊的書店裡,然後就坐在樹蔭下乘涼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