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1, 2015

東京上野公園

# 1       上野車站


我常常反省為什麼我喜歡東京而那麼不喜歡紐約
目前還沒有具體答案,但一個很重要的因素是交通問題
一樣是大眾運輸工具,東京的車站寬敞明亮,紐約的又矮又黑
我知道這是他們年紀差太多的關係,但心情的自然反應就是很主觀


# 2       忘記是誰的銅像了


我們喜歡住上野,它熱鬧,晚上有地方去,而且早起的話,可以去公園


# 3       東京國立科學博物館,還沒想要進去,從門口經過就好


# 4       東京國立博物館,想進去也不行,太早還沒開門


# 5       館前有個大水池


# 6       鬱金香開得很漂亮,放在箱子裡,開完就會搬走吧


# 7       忘記了是誰的銅像,沒有把說明拍下來就會這樣,才沒多久已經忘記了


# 8       要連說明拍下來才對,雖然看不懂,但真想知道還可以找人求救


# 9       Starbucks 概念店,也許該參觀一下,我們的行程都太趕了


# 10     今天的頭一個景點是東照宮,是這趟東京行看到的第三個東照宮


# 11     原來它主打牡丹花


# 12     入口沒有很壯觀


# 13     還是不忘宣傳它的牡丹花


# 14     裡面竟然還有一道鐵門,很少見到這樣格局的


在東京最怕一大早什麼都還沒開,所以選公園跟寺廟,沒想到還會嚐到閉門羹


# 15     還好石燈籠沒有收起來


# 16     昨天下的雪還在,第一次在東京碰到下雪


# 17     現在都會拍一下說明,我覺得比拍本體重要


# 18     吃了閉門羹,只好繼續往不忍池方向走,這好像是一家料亭


# 19     另一間神社就沒有進去了,真要看會看不完


# 20     弁天堂,拜七福神的,低階的神也許功力不會很高,但覺得比較市井,比較親民


# 21     有個紀念碑,旁邊像棕櫚樹的很少見


# 22     原來是德川家康的眼鏡,康熙好像也戴過眼鏡


# 23     洗了手,心也淨了,但我總想到洗心革面,覺得怪怪的


# 24     旁邊那個人在照相,我現在拍照只站著,都不會蹲下去了


# 25     我很喜歡日本人會把神叫回來聽他們的願望的習慣,是我的話會擔心不禮貌


# 26     這不知道是雞還是真的鳥,在築地有各種魚的塚,還有雞蛋的,很特別


# 27    有防鳥網,看來鳥害還蠻嚴重的


# 28    不忍池裡有一大堆這種東西,夏天大概是綠油油的吧


# 29    看地圖,上野公園往過去就是東大後門,我們的下一站是東京大學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