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5, 2015

Museum of Modern Art 一日遊 (上)

有張 MOMA 的票再不用就要過期了


# 1       搭巴士進城,第一次買半票,還真有誠意,不到全票的一半價格


從 Port Authority Bus Terminals 到 MoMA 要穿過紐約市最熱鬧的地方
難得地鐵入口竟然沒有人


# 2       Time Square 邊的人行道在整修,很佩服他們能把許多磚鋪得一樣平,我看了好久


# 3       都是觀光客的地方,包括我自己


# 4       我一直拿紐約跟東京比,覺得不一樣,但說不出不一樣的地方


# 5       辦公大樓的地面層


# 6       紐約的一個 Block 很小,雖然要走很多街,但其實不遠


# 7       雖然一早就到,但是已經很多人了,MoMA 一樓的服務人員很多,也很熱心


# 8       一樓的後院是個雕塑庭院,不要票就可以進去


# 9      是表示人生的掙扎與苦悶嗎?


# 10     


# 11     好像卡通裡的東西


# 12     有個人也貼著牆,模仿這姿勢


# 13     


# 14     很大的玫瑰花


# 15     MoMA 很大方,隨便你拍照


新潮的東西我都看不懂(其實古典的也看不懂),這些喇叭不是擺著而已
還放著一個女聲的演講,我沒注意聽她在說什麼就是了


# 16     這是草船借箭我知道


# 17     全場這個我最看得懂,就是一片白光,展示室外面有警告說眼睛不好的人要小心


這個人跟我一樣是觀眾,不是作品的一部分


# 18     這個作品似曾相識


我在 Guggenheim 看到一位中國人的作品,
一些放映機在地上繞一圈,插頭插在鞋子裡,還有延長線接到天花板


# 19     這位作者也是在 Guggenheim 看到的
就是兩個人輪流在念一串數字


# 20     在Guggenheim 的是真人在念,在這裡就只有錄音


# 21     Guggenheim 也有剪報的作品,覺得這幾件作品有點相通


# 22     看來喜歡大樹的不是只有我一個


# 23     牆上凌亂的釘著一牌半透明的紙,裡面是鞋子


# 24     MoMA 樓層面積不是很大,但有六層樓


# 25     我很羨慕他們有這樣的美術課


# 26     Andy Warhol 是 MoMA 的大咖


# 27    我還看過一部關於 Jackson Pollock 的電影


這類的作品我也是看不懂,但會覺得還蠻好看的,通常我到美術館都是這種感覺
只有上次在 Guggenheim 是例外,除了看不懂,也不覺得好看


# 28    攝影作品也很多,都是組照,一樣是看不懂

我想他們只是用照片來表達他們心裡的東西,不過還是很難了解
有一組大概十張吧,拍碼頭邊擺著保齡球瓶,遠遠的一個保齡球滾過來
撞倒了球瓶,然後保齡球繼續滾到碼頭邊,掉到海裡


# 29    又有學生在上課,旁邊站著的大漢可能是班導師
有學生不耐煩了東張西望他就會維持一下秩序


# 30    我喜歡比較簡單的作品


# 31    右手邊這根棍子我曾看過,忘記是在那裡,可能是在費城

這類作品可能一樣的有好幾件,可以讓更多的人能夠欣賞到?


2 comments: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很喜歡這集的照片!

Eric said...

因為拍的都是大師們的作品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