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7, 2015

Museum of Modern Art 一日遊 (下)

# 1       MOMA 我很喜歡,在裡面呆了將近四個鐘頭

# 2       最好的是它裡面可以拍照

# 3       除了觀光客,很多是藝術愛好者

# 4       這位的作品也常在其他地方看到

# 5       這兩張椅子我就覺得不怎樣,有明顯功能的東西不知道要怎樣才算藝術品

# 6       這一類的風格我很喜歡,有幾何圖形的東西比較容易分析

# 7       MoMA 有很多有名的作品,碰到有認識的就很高興

# 8       應該不會有平衡的問題吧

# 9       我們那一代數學可能比老美好,但藝術可能就差很多
不過也有例外,我一位學長很高興小的時候被逼學小提琴

# 10     不但給你拍,還詳細解釋給你聽

# 11     展示的內容很多樣

# 12     這類風格我看過詳細解說,但忘記了

# 13     很佩服這些藝術家的想像力

# 14     從小這樣訓練就不會長大了什麼都看不懂

# 15     這一間有兩件 Monet 的大作,另一面那張更大,拍不起來

因為這些作品是博物館買來的,我有個很俗氣的問題
不知道這些大師留給後代多少遺產?他們都在做什麼?
Monet 或 Picasso 的後人不曉得怎麼過日子

# 16     小野洋子的特展佔了六樓的一半,不知道為什麼選那十二年

# 17     牆上放的是一些人光屁股走路的影片,有旁白但聽不清楚,這種藝術我實在不懂

前景的棋盤在雕塑庭院裡也有,兩邊都是白色的
高手大概能下兩邊都是同色的象棋
圍棋兩邊同色的話,可能眼睛閉起來下盲棋還比較簡單
棋靈王裡好像有看過這樣的比賽

# 18     這間叫沒有樂團的音樂,音樂還蠻好聽的

# 19     牆上小張的是她寫的詩,左邊那些人在看她被剪衣服的影片
那好像是她很重要的一個作品,我當然是看不懂

我真想買本說明書,幫我翻譯這些作品是在說什麼

# 20     一個人躲在黑布裡表演,沒有音樂,非常特別

洋子有很多作品,非常多樣,非常獨特
我孤陋寡聞,不知道她是那樣才華洋溢
本來以為她只是 John Lennon 喜歡的女人

不過如果不是 Lennon 發現了她
不知道她有沒有機會在 MoMA 獨佔半層樓

很多藝術家很孤單,因為沒有人暸解他們
現在媒體發達,這種現象可能會比較少
但媒體也製造了一些藝術家讓我們外行人很困擾

# 21     六樓的另一半是建築

# 22     我也很喜歡看建築設計

# 23     這要都更很難

# 24     所以很多這類建築是蓋在南美洲?

# 25     這張就隨便掛在樓梯旁邊

# 26     地下室是跟電影有關的。看電影要另外買票

# 27    要排隊的這間是因為有限制每次可以參觀的人數
我排了一下就放棄了,所以這間沒有看到

我覺得 MoMA 比 Guggenheim 好十倍以上
我呆了 4 小時是 30分的八倍,可以照相比不可以照相又還要 double
所以同樣票價,MoMA 比 Guggenheim 好十倍以上

# 28    看到腰酸背痛才回家,途中看到教堂整修已經完工了

# 29    紐約雖然寸土寸金,可是還有很多這樣的地方,一流的城市就是這樣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