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6, 2015

東京大學

從上野公園要到東京大學最省力的辦法是在公園前搭巴士到校門口
不過我從地圖上看,東京大學就在不忍池的西邊,就打算走路過去
應該會從後門進去,為了確定有後門,還用 Google Maps Street Veiw 看過


# 1       這裡本來也是計劃中的景點,結果發現不能照相,就不去買票了


現在我漸漸覺得很多不可以拍照的地方不是怕你拍,可能是有人拍得太過分了
看到有人拍藝伎的惡形惡狀,我也感覺相當可恥


# 2       東京的停車場不多,但很多都是自動化的


# 3       這間神社也在 Street Veiw 上看到,果然就是很簡陋的樣子


# 4       我常自作聰明而犯錯,像從東大後門進來就不對
因為後面是病院區,覺得亂七八糟不太好看,只是還蠻有歷史的就是了


# 5       兩位外國人的銅像


# 6       果然是跟醫學院有關的


# 7       劍道部,是訓練武林高手的地方嗎?


# 8       走了很久才到赤門的後面


# 9       從外面看是這樣


# 10     從外面街道走到正門,是比較沒有特色


# 11     有名的清水模的教室,在電視上看過,忘記是那位大師的作品了


# 12     地下兩層有教室,把洞挖大一點,讓陽光可以照到教室裡


# 13     那個時代的建築大概就是這樣子的


# 14     應該也是有名的大道


# 15     很奇怪的樹,怎麼會長成這樣


# 16     安田講堂,幾位台灣來的同學在玩雪


# 17     我們的目標是要到地下層的學生餐廳喝咖啡吃午飯,但太早了還沒開


# 18     好像是創辦人的樣子,沒有拍說明就不記得了


# 19     有名的三四郎池,怎麼也找不到一個好看的角度就隨便拍了


# 20     我看過姿三四郎這部電影,好像是黑澤明早期的作品,生澀如李安的推手


# 21     醫學院戰歿同學之碑
柏林大學醫學院一定也有很多同學戰死,不曉得有沒有一個類似的紀念碑


同場加映零食時間
# 22     最中是指這類的和果子(もなか),很好吃,很甜


# 23     常吃的零食,柿種是指做成像柿子的仔的米果,在日本比在美國便宜多了


# 24     新發現的酒精飲料,我還是最喜歡冰結,應該是同類產品

酸梅口味加酒是蠻好喝的,但果汁加酒覺得更 refreshing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