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8, 2015

從根津神社到谷根千

東京東北邊谷中,根津,千駄木之間據說充滿下町風情適合散步
所以我一直想去看看,就從東京大學走過去,但要先到根津神社

# 1       很有現代感的東淵寺,沒有進去參觀,理由後敘

# 2       根津神社佔地頗大,這一帶可能算東京比較偏僻的地方

# 3       標準格局

# 4       這位是誰不記得了

# 5       不像新宿的花園神社那麼粗枝大葉,可能有點歷史

# 6       參拜的人

# 7       相當漂亮的神社

# 8       金碧輝煌

# 9       我以為萬字是佛教的東西,怎麼神社裡也有?難道是沒地方放的文物?

# 10     旁邊有個稻荷神社

# 11     迷你版的鳥居大陣

# 12     照例走一遭

# 13     從這邊出來,也許這邊才是入口

# 14     到谷根千了,這老房子還蠻有氣派的

# 15     谷根千的重要景點,大名時計博物館,沒想到大門這麽殘破不堪

走進院子看了一下,完全沒有想要買票進去的念頭,這是對谷根千失望的開始

# 16     延壽寺

# 17     到處都是這種小廟

# 18     難得一段像住家的樣子

# 19     比較新一點的小廟

在這些廟邊張望了一下,原來這些都是小型的墳場
我還沒開始做壞事,並不太在乎,不過早知如此,不會專程來散步
地圖只有谷中靈園,其他都是些寺,院,庵的,原來是這樣

# 20     我比較期待看到這類的情景

# 21     又一間廟

# 22     穿過一層層的墳場,終於走到鬧區,這裡是谷中銀座

# 23     很多個性小店

# 24     可能是愛貓人的天堂

# 25     生意很好的便當店,我就喜歡逛這種地方,¥200 的便當很便宜,跟飯糰差不多

# 26     又是一家排隊店,我們雖然很喜歡吃零食,不過不太敢邊走邊吃
這種店都只能看看而已

# 27    很多愛貓的人喜歡這裡,我不喜歡貓,跟狗比起來他們太冷漠了

# 28    我也不喜歡坐在這種地方吃東西,像難民

# 29    很喜歡初音這名字,像瓊瑤小說裡人物

# 30    這裡的東西比較平價一點,是偏僻的地方嘛

# 31    賣菜的地方,白菜花很便宜

# 32    谷中銀座的入口,一般人搭車過來會從這邊進去,我們算是逆向

這階梯據說是看夕陽的好景點,不過現在看起來很沒什麼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