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 2014

Lambertville/New Hope

Washington Crossing Park 是一個我們蠻喜歡的地方
不但有個大公園,沿著河邊,再走到對岸,整區都很好逛
公園裡的遊客中心還有個小小的展覽室擺著些獨立戰爭時的東西

# 1          我念念不忘的是這一副腳鐐

# 2          這個說明跟我幾年前看到的很不一樣

那時的說明有提到被上了腳鐐後,因為破皮感染,很多人就死了
所以那時的士兵非常害怕這個處罰,那跟死刑差不多

我喜歡看戰爭片,雖然知道電影被美化了許多
但很少有機會想到實際狀況是怎樣

現在這腳鐐擺在眼前,有多少人因它而死?
而且死的不是敵人,是生死與共的同袍

我可能指派他們一個有生命危險的任務
我也可能要把自己的生命交在他們手裡
但是為了作戰,對自己人還要有這麼殘酷的制度
他們怎麼不繼續做英國人的順民就好?

但他們選擇為獨立而戰
跟現在有獨立的國家認為投降比較好而想投降,很不一樣

我沒有樂觀到會去把自己的未來賭在敵人的憐憫上
提醒他們要付出的代價,才是生意之道吧

# 3           那時子彈很大顆,速度很慢,常打碎手腳,沒死的話就用這鋸子鋸

# 4           要鋸之前用這個纏起來才不會流血太多

# 5           看了心驚動魄的展示以後往河邊走
可是天氣太好,所有沒事幹的人都出來了,竟然沒地方停車
只好往北走,到了 Lambertville,找了好久才停好車子

天氣很好,很多人在走廊下喝咖啡

# 6           古運河,就在河邊為什麼還要開一條運河?而且河的兩邊各有一條!

假設古人不是不小心計算錯誤才做這決定,這運河一定有它的好處
我猜的話可能用自然河流,順流很爽逆流就很累,不如運河上下都可用

# 7           步行過橋到對岸

# 8           我們從紐澤西走到賓州

# 9           這一帶整條德拉瓦河都很淺,大概一公尺深吧,橋墩的地方很多魚

# 10         New Hope 的老劇場

# 11         標準觀光區賣的沒有必要的東西

# 12         狹小的街道都是車子

# 13         請先搶到位子再來 Order

# 14         人實在太多了,我們挑運河邊走

# 15         長滿浮萍

# 16         非常簡陋的招牌,還是賣沒有用的東西

# 17         美式幽默

# 18         廢棄不用的車站改成餐廳

我們怕人多,很快就回家了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