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7, 2014

上海小籠

附近新開了一家賣小籠包的
我們就跑去試試看
怕人多,我們 11 點半就到

# 1          結果一到停車場就看到這景象

如果是我們自己,我一定掉頭就走
不過大家一起來,不好意思太任性

商量一下決定要等
不是說 11 點半開門嗎?時間到了啊怎麼還不開?
不久有人出來發號碼牌,順便接受點菜

號碼發到我們前面兩組就停了
這下不好了,難道我們要等人家吃一輪嗎?

正在遲疑要怎麼措辭提議換那一家,前面開始動了
然後連我們也擠進去了

不必做犯賤的事,好高興

# 2          裡面不大,坐得滿滿的,其實我們後面那兩位也擠進來了,我們倒數第二

# 3          精美飲品都是我出國後才發明的,完全沒有想吃的念頭

# 4           人雖多,但點的菜很快就開始上來了,很有效率,大大加分
這蔥油餅是油炸的,雖然油,但蠻好吃的

# 5           小籠包也不錯,裡面的湯是清湯
叫它清湯並不是沒有味道,而是它不像其他用豬皮雞腳熬的黏稠狀
這比較合我的口味

# 6           素餃我不喜歡,出門吃飯還要講究寡油少鹽好像沒什麼道理
但以素餃來說是中規中矩

# 7           生煎包很小,很脆,跟我們常吃的士林名產不太一樣
不過也是蠻好吃的

# 8           薺菜餛飩比較淡了一點

# 9           粗炒麵就鹹了一點,不過我車上都有帶水,不怕它

我們對這家店的印象很不錯,它菜色不少,在滿座情況下上菜還很快
顯然不是混的,可能廚房夠大廚師也有好幾位

# 10         吃完出門已經沒有人排隊了

我們進來以後,沒排到第一輪的有的就陸續走了
後來的看到人多,有的留,有的走,所以我們坐著吃的壓力不會很大

我想我們碰到人多可能是週末的關係
平常日子來,應該不會這麼驚險才對

所以我們還會來,但絕不會排隊,這附近可以吃飯的地方太多了

2 comments: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看起來很棒,在那裏?

Eric said...

H Mart 往南
過紅綠燈後在右手邊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