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9, 2014

金瓜石

台北到金瓜石有好幾種走法
有巴士一趟就到
但我們離巴士站較遠
所以選擇搭火車到瑞芳轉車

# 1          搭的是自強號,一副觀光列車的樣子,車上大家都在自拍

我搭台灣火車比搭日本火車沒有研究,不知道怎麼訂位
短程厚著臉皮隨便坐,有人來趕再離開,結果撐到基隆才有人來

# 2          很快就到瑞芳,這是塗鴉列車吧

# 3          車站人還不少,觀光客居多

# 4          在車站對面的超市轉公車

因為一路人潮不小,我們改變計劃決定先到底站的金瓜石
免得在中間站的九份搭不上車

# 5          沿路風光很不錯,這一帶的山城都還蠻陡峭的

# 6          金瓜石比我預期好逛多了,可能是很多地都是公家的
沒有什麼賣店,人也沒有很多,不過也可能是人不多才沒有賣店

# 8           依山而建,有很多像這樣的老房子,有老淡水的味道

# 9           整理得很不錯,適合一日遊

# 10         加上老榕樹更像淡水了

# 11         太子賓館,昭和天皇當太子時曾來台灣訪問

# 12         有迴廊

# 13         

# 14         

# 15         有整理,人不多

# 16         保留很多“古蹟”

# 17         還有古物給今人玩

# 18         這個被保留下來了

在淡水的因為商機無限,不被拆,也可能會不幸被失火

# 19         參觀不用錢,但是要排隊

# 20         還要先看介紹影片

# 21         這個可能有整修過,看來太新了

# 22         保存得很好

# 23         這個一定有整修過,說不定不久前還有人住

# 24         

# 25         顯然光復後還有人住


# 26         這種木馬我不記得有坐過,但我老弟騎馬英姿我歷歷在目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