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1, 2014

金瓜石神社

很多人到了金瓜石卻沒有到金瓜石神社
蠻可惜的


# 1          600 公尺的山路其實並不可怕
這是全程,不是爬升 600 公尺


# 2          剛開始那部分還整修得非常平整


# 3          這個我的手機不能用


# 4           一百多年的古道,石階就磨成這樣
是我們的石頭比較不耐磨,還是京都的神社常常有整修?


# 5           有修補,但完全不考慮配合原來的顏色


# 6           天氣很熱,可以想像大部分時候人們不會想爬這 600 公尺


# 8           走走停停風景很不錯
只有撐傘那對有跟我們走到最上面


# 9           看到了,就在上面一點點


# 10         太熱了要休息一下,才四月呢


# 11         我喜歡這樣還有點荒涼的樣子


# 12         到了,只剩這樣


# 13         原來的屋頂不曉得長得怎樣

Roy 幫我找到照片,長得這樣 http://zh.wikipedia.org/wiki/File:Ogon_Shinto_shrines.jpg


# 14         根據說明,這神社本來在山下,後來才被人類擠到山上


# 15         真的只剩古蹟了


# 16         


# 17         


# 18         這這裡乘涼很久,雖然沒有遮蔭但有一股涼風從山下吹來


# 19         這是黃金博物館,等一下再去


# 20         這些不曉得什麼時候會滾下去


# 21         左上山裡還有一道階梯


# 22         修得滿目瘡痍,有人該被打屁股


# 23         說明書在此


# 24         原來該稱為山神社

唐羽撰文很明確,蘇貞昌立石就覺得怪怪的


9/19 update
半夜醒來想到這事,檢討一下覺得怪在那裡


首先是故事講完,先插個縣長再註明作者是誰,好像不太通順
為何不講完故事直接說是誰寫的,再由縣長具名結尾?


其次是立石兩字,口氣有點托大
縣長的官位可能比山神大
但天人隔絕,用客氣一點的口氣,例如謹立,也可以吧?
何況人家年紀大那麼多,客氣一點不是更有面子嗎?


我的看法可能會被有國學修養的人嘲笑
但真有學問的人不會笑人(只有我這種才會)
希望他們會提出正確的做法



# 25         不曉得什麼東西的遺跡,後面山頭的石頭像茶壺,所以那就是茶壺山


5 comments: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原本長這樣子的:
http://zh.wikipedia.org/wiki/File:Ogon_Shinto_shrines.jpg

Eric said...

謝謝 Roy
你有去過嗎?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我有個阿姨住在九份所以我享受到地利,那一年回去在那住了二天,爬了基隆山也上了神社。我很喜歡九份。
https://www.flickr.com/photos/humbleland/sets/72157606350627721/

Eric said...

原來那些修補是這幾年的事
雖然覺得太隨便,但總比讓它繼續風化好吧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不過古蹟這樣修實在有點太草率,
就算是日本人建的,總也是歷史的一部分。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