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4, 2014

名統收攤

忽然聽到名統百貨要收攤了,楞了一下
淡水果然撐不住一家百貨公司

名統在捷運站對面,是回家必經之路
每次回家如果不甘心直接回去
不是繞遠路走英專路,就是到名統逛一下

它很好逛因為隨時都沒什麼人

# 1          雖然早就完工了,但還常要做個什麼的

# 2          新年期間生意應該還不錯,這是 2013 春節前後

# 3          就在捷運站對面,可惜要穿過繁忙的中正路

這個紅綠燈一等好幾分鐘
雖然有地下道,但用的人很少

我走幾次後,還是選擇在地面上等
理由是上下樓梯繞來繞去的,覺得比較累但沒有比較快

# 4           到淡水的人都直接從捷運站往海邊走,很少人會經過名統的

# 5           淡水捷運站真是得天獨厚,不但美景天成,還有廣大的腹地
大家會不知不覺的往河邊走

# 6           名統的地點真的很好,這種景觀如果改建為豪宅
以就在捷運站對面的地利,一枰可以賣多少啊

而且前面是捷運站,不用擔心會被將來新建的大樓擋住

# 7           面對觀音山的那面保留給餐廳

很不好意思,這裡的餐廳我還沒有去光顧過
整個地下室是美食街,我逛了幾次,只覺得生意清淡
不能怪我不捧場,我回淡水當然不會去吃外來小吃
外來的觀光客應該也不會選百貨公司的美食街吧?

樓上的餐廳因為景觀好,有朋友來訪的話,是很理想的地方
但我肚子餓的話完全不會想到那裡
觀音山跟淡水河是我從小看到大的,那有付錢去看的道理

# 8           真要看的話,樓梯間免費的就很不錯了

# 9           這張是去年拍的,上一張是今年拍的,馬路半邊不見了

# 10         這些房子可能是淡水最值錢的

# 11         可以看到河口跟台北港

# 12         我蠻喜歡逛百貨公司的,但我應該算奧客
不是我態度惡劣,是我沒有消費的必要
(但我有在樓上的金石堂買好幾本書)

百貨公司有空調,冬不冷夏不熱
店面都是專家設計過的,比一般商店漂亮多了
逛起來賞心悅目,在旅行的時候是很好的休息站
通常就是搭電扶梯上去再下來,有什麼特展的話就看看,不然十分鐘就解決了

有美食街的話就會多花點時間
就算最後沒吃什麼,可是看到那麼多可以吃的東西,會有很幸福的感覺

有超市就更好了,菜市場百逛不厭

新聞說名統百貨為台北市捷運局聯合開發案,這就很有想像空間了

如果我都看得出來這生意難做,建設公司會看走眼跟自己的錢過不去?
如果這塊地是捷運局的,現在就是八仙過海各顯神通的時候了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