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9, 2014

Sun Noodle 的拉麵

好友永高看到 Andrew Zimmern 到 Sun Noodle 訪問
我才知道 Sun Noodle 好像頗有名氣

他又傳給我下面這篇文章,說他們有做拉麵速食包,在 H Mart 有賣
http://www.seriouseats.com/2014/04/the-fresh-ramen-kits-from-sun-noodles-will-knock-your-socks-off.html

我先選味噌跟醬油的來試試看

# 1          這個跟以前在 Mitsuwa 買的日本冷藏拉麵類似
放在開架的冷藏櫃上,沒有注意可以放多久
不是冷凍的應該有個不算太長的期限才對吧

# 2          一大包兩人分,$4.25,比日本的便宜一點

# 3          醬料是濕的,不是泡麵那種粉末狀的

# 4          說要用 10 - 12 Oz 的熱水調開,我喜歡喝湯,這是 12 Oz
對我而言這樣鹹度剛好,10 Oz 的湯就會太鹹了

# 5          按照說明麵要煮兩分十五秒,甩乾再放到湯裡
我們水沒有非常多,麵放到滾水裡要一分多鐘才會再開
所以兩分十五秒還是太生,滾了兩分十五秒還是不太夠
所以煮麵的說明是參考而已,還是要邊煮邊試

只加幾根自己種的青岡菜
這果然是很好吃的速食麵
麵條的勁道不是任何泡麵可以比的
湯頭也不錯

但如作者所說
跟真正好吃的拉麵還是有段距離

意外的是煮麵的水有強烈的鹼味,也變成深黃色
我們吃過加鹼的麵,但味道沒這麼強
但麵吃起來豪無異味,所以大概沒關係吧

# 6          再試醬油口味的

# 7          一樣是兩人分

# 8          果然就是醬油跟油

# 9          一樣用 12 Oz 的熱水調開

# 10        這個說煮一分半就好,一樣不準,要煮更久
同樣的煮麵水變黃而且鹼味很重,但麵條本身沒問題

這兩種口味我都可以接受,但不表示以後會常吃
吃泡麵是求方便,如果要煮得精準,還要甩水
那跟自己煮麵沒有省多少時間,所以它沒辦法取代泡麵

還有一個缺點就是它是冷藏的
除非把它冷凍起來,會有一個很快要把它吃掉的壓力

所以我把它定位在想吃拉麵,但不想跑到 Mitsuwa 時的選擇

# 11        目前最喜歡吃的泡麵

吃泡麵就是求方便,那麼便宜的東西,要求什麼美味是不可能的
同樣的,做泡麵的人也不需要花功夫要加些有的沒有的

曾經在台灣找些貴一點的泡麵,希望會有什麼驚喜
結果都很失望,貴的泡麵就是給你一些額外的配料
但那些東西脫水再還原,怎麼可能好吃呢

所以現在挑泡麵就是挑簡單又能接受的口味,像這香辣麵

辣為百味之王,有辣就壓倒一切
這個我喜歡用泡的,比用煮的口感更好

# 12         因為有加蛋跟青菜,要稍微煮一下

# 13         這個也還可以

# 14         前一陣子很喜歡,現在有點膩了

我以前請問過爸爸出前一丁是什麼意思,他想想說“就這樣來一客吧”
可惜我沒有早點跟他學日文

# 15         長年以來都是我們喜歡的統一肉燥米粉
這東西非常香,所以不能在辦公室裡吃
現在的多了個 Unif 字樣不曉得是什麼意思

但我懷疑它現在是大陸貨了,所以比較少吃了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