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7, 2014

就是閒逛

離開原宿來到渋谷,沒有什麼特定目標
渋谷是很熱鬧的地方,真要逛也逛不完
上次挑八公口往西北,這次就到西南方的 Mark City 吧!

# 1          地圖標示很清楚
我們在副都心線的渋谷站,往西穿過山手線的渋谷站就到了

計劃是逛地下街過去,再從道玄坂下坡走回來,這樣比較省力
但我沒看到下面的大字,要走五號出口往京王的丼之頭線站
所以走著走著就走丟了

# 2          又看到修鞋的

# 3          這條地下街有點老舊
我很怕日本的外來語,如果是日本話看不懂就認了
是英文但偏偏就想不出來它在說什麼,就會很氣
@#¥%……&×

# 4          有人在做金太郎
把不同顏色的麥芽糖卷在一起,切開的斷面就有臉型或其他圖案
有時候做得非常像,我們有機會就看,不過不怎麼好吃就是了

# 5          這位做章魚燒的小姐很大方,不怕人拍

# 6          因為沒走對,就走到外面來了
沒關係,跟八公拍拍照,就往道玄坂走

北野武好像蠻紅的, NHK World 有他的一個節目
他拍的盲劍客我很喜歡,到了最後說盲劍客其實不盲
這個說法深得我心,瞎子劍法那麼高是說不通的

而且他的盲劍客最後全體演員表演一段非常精彩的踢踏舞
完全是遊戲人間的調調,是突破日本武俠片窠臼的一大巨作
說著說著我又要再找出來看一遍了

# 7         路上看到一家丸龜製麵,淑玲上次吃到冷的炸物就開始抵制它
所以我們就不進去吃了

# 8         終於到了,入口是很特別的造型

# 9         看到賣壽司便宜又大碗的美登利

是要排隊的店,我們當然吃不到
不過他們排隊蠻有人性的,有告示說請拿號碼牌,但請不要排隊
大概是怕擋到別人的店,但還是有人在排

# 10        我們吃不用排隊的和幸豬排,蠻好吃的
有熟成的比較好吃,味道一樣但嫩了一點,貴得有限,值得推薦

# 11        吃完走回山手線的渋谷站,看到我們本來打算走的地方

# 12         到了秋葉原,一出站就想起第一次到東京時這這裡休息吃蛋糕
人老了就記得很久以前的事,但不記得剛發生的事

# 13         是禮拜天所以一大片地方畫為步行者天國

# 14         滿街都是人,但沒看到什麼特別的表演

# 15         這東京常看到這家店,但沒機會吃

# 16         不曉得在發什麼的
這種人很多,但沒有什麼適合拍照的機會

# 17        日本人也背背包嘛

# 18         來採購的人也不少

# 19         我們不迷 AKB48,看了沒有感覺

# 20         看到這裡就想起我們有來過
那時不知道裡面有一大堆賣吃的,到附近巷子裡吃一家沒有招牌的拉麵
那時也還不知道吃飯要拍照,所以現在就找不到了

那是家很好吃的拉麵店說

# 21         迴轉壽司,我認為要避開均一價的,那樣讓他們不好出菜

# 22         又是一家賣烏龍麵的

# 23         廚房邊有個大窗子,我們吃不下,就看她怎麼煮麵

# 24         煮麵的水要多,還要常常攪拌

# 25         煮完還要沖冷水

雖然有兩個計時器,但我覺得她沒有特別在意要煮多久,或沖多久
看來那種麵是不太怕煮過頭的

# 26        賣丼飯的

# 27        一百個漫畫家的展覽,要門票的我們就不進去看了

走到這裡我們覺得有點累了,就回旅館休息一下
結果在回大塚的山手線上,我被一位北京來的女生讓座了

她們是趁 5/1 中國黃金週出來玩的
沒想到在日本也碰到他們的黃金週
兩邊機場都是人山人海

她們的下一站是上野,說是要到一家便宜的店採購
我猜她們是要到阿美橫町,其實坐到御徙町會比較近
但我想從上野逛過去也蠻好玩的,就沒有告訴她們了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