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1, 2014

基隆與三芝

# 1          很久沒到基隆了,不過車站附近的景象大致沒變多少

# 2          估計不久會搭火車來這裡,所以先到車站研究一下

# 3          不愧是雨港,我們就碰到下雨

# 4          太久沒來,要到廟口還問了兩次路才到

# 5          廟口天婦羅還在老地方,但後面同學的家可能老早就不住那裡了

# 6          不知是第幾代的傳人,我念書時一份五元

# 7          古時候是不加小黃瓜的

# 8          以前是吃咖哩飯,不過現在不想吃了,試一下蝦仁羹
很不錯,後來找不到其他想吃的,又回來再吃一碗

# 9          路夠寬,雖然擁擠但還走得動

# 10        蚵仔煎

# 11        我很怕腥,但生意好的有夠新鮮,不會腥

# 12         可能有整修過了,以前只是來吃東西,沒注意到廟長得怎樣

# 13         大部分東西大概就是這個價位

吃飽了,又下著雨,我們就往回家的路上走

# 14         在三芝停下來看看

托李總統的福,蓋了棟蠻大的遊客中心
裡面展示三位三芝名人的文物,李總統,杜聰明,跟盧修一
大都是以海報展示他們一生的事績,我拍了很多照片
大多數人應該是不會有興趣的

# 15         看得出來有心要做好

# 16         整理得很乾淨

# 17         遊客不多,其實就我碰到的都是台灣好行北海岸線的乘客

# 18         建築不是我們的強項,要蓋個什麼就蠻尷尬的

# 19         我很羨慕的菜園

# 20         種我不認得的東西

# 21         販賣部的東西沒有很多,大概是官方開的,不會有的沒有的亂賣

# 22         空間夠大但沒有什麼內容
有地方社團在展覽他們的畫作,但禁止攝影
是我也會禁止攝影,拙作留在地方同樂就好

# 23         老梅的石槽也抓來當三芝的特色

# 24         中西合璧的 amphitheater

# 25         通往源興居的後門

# 26         第一次到源興居,原來長得這樣

# 27         應該是有整理過

# 28         家具應該不是原始的

# 29         以前能住這種房子算是很好的人家

# 30         不知怎麼展示的就直接封起來

# 30         這種磚我見過,上面會做出花樣的是很高級的東西
那種磚敲起來有金屬聲,不過這看起來實在太新了

# 31         有大樹,人多的時候可能會賣點東西

李總統還在,所以源興居的整頓和維持我覺得拿捏得很好
寧可有些荒涼,也不要變成賣東西的觀光景點

這就是我們台灣好行北海岸線一日遊的最後一站
本來想走路到三芝街上看看再搭普通班車回家
但這遊客中心離三芝大街太遠,我們決定還是等我們的免費巴士

其實距離不是問題,問題在走到大街的途中沒有什麼看頭

在車上我把全台灣的台灣好行路線看了一下
北海岸線算是最有潛力的,但我還是覺得內容有些單薄

這種路線對時間充裕的人來說很好
但對真要來觀光的就太花時間了

台灣好行最適合給已經退休的人利用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